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自住房供应与需求难一致 专家:相关制度需细化

中国新闻网  2014-08-08 18:02

[摘要] 自住房以低于同区域房价30%的价格入市,其独特的价格优势吸引了很多购房家庭申购。然后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当前楼市的变化,部分区域房价出现下滑的趋势,尤其是在北京的部分远郊区域内,自住房的价格优势不再明显,为此很多摇到号的家庭陷入了两难的选房境地。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

牛凤瑞接受采访

自住房以低于同区域房价30%的价格入市,其独特的价格优势吸引了很多购房家庭申购。然后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当前楼市的变化,部分区域房价出现下滑的趋势,尤其是在北京的部分远郊区域内,自住房的价格优势不再明显,为此很多摇到号的家庭陷入了两难的选房境地。

谈到自住房的选择问题,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自住型商品房限制了很多条件,作为消费者来说,约束越多,自由选择的空间就越小。”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人及家庭对住房的个性化需求有必然的差别,有些人愿意在京南有一套房子,有些人更适合在京北居住。“你在摇号的过程中未必有这么幸运,幸运的是少数,多数是不幸运的,怎么办呢?实际上他又进一步降低了这种资源配置的效率。”牛凤瑞说。

牛凤瑞认为,政府推出自住型商品房是一个好主意,出发点是好的,大家也都非常拥护,但是在执行过程中,“各个环节要进一步细化,把它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而不是将其推向极端,这样对于我们构建和谐社会,满足大多数人的住房需求有积极意义。”

 阅读延伸:

专家:土地出让收入减少诱发各地松绑楼市限购令

江苏省住建厅:取消限购地方政府"说了算"

杭州楼市限购解禁"豪宅"抢跑业内称并非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