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日本企业扩大海外投资 2013年对北美投资猛增30%

中国经济网  作者:闫海防   2014-08-12 09:23

[摘要] 日元持续升值并没有减缓日本企业海外投资的步伐。实时统计表明,2013年日本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0.4%,总金额达1350亿美元,创近5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日元持续并没有减缓日本企业海外投资的步伐。实时统计表明,2013年日本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0.4%,总金额达1350亿美元,创近50年以来的纪录。

近年来,日元持续贬值,已经从2011年的79日元兑1美元贬至2014年的102日元兑1美元。一般认为,日元贬值不利于日本的海外投资。然而,从2011年开始,日本的海外投资不降反升。2011年突破1000亿美元,2012年达1200亿美元,2013年为1350亿美元。2013年对北美投资猛增30%,总金额达465亿美元;对欧洲投资为322亿美元;对东南亚投资增长2倍以上,创236亿美元的纪录。

日本对外直接投资的显著特点是加大对海外企业的并购。去年,日本“软银”投入216亿美元并购了美国著名的移动通信企业S。日本的“电通”、“丸红”、“伊藤忠”等大企业也纷纷在美国大举并购。同时,日本企业继续向海外转移生产。去年,丰田等汽车企业在东南亚等地区扩建生产基地,电子家电企业也加大对东亚和东南亚的投资。

 阅读延伸:

征地拆迁推进 前7月三亚湾新城项目完成投资9.7亿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并无现松动 未来甚至还会趋高

台风后海口仅4个小区获得住宅维修金 进度为何这么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