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媒:中国楼市难现昔日涨幅 最糟糕日子在后面

参考消息网   2014-08-14 09:16

[摘要] 境外媒体称,中国7月份的住宅销量下降了28%,这是今年降幅最大的一个月。目前,随着房价和需求走弱,地方政府放宽房地产市场限制的努力仍然没有抵消对抵押贷款的严格限制。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7月份的住宅销量下降了28%,这是今年降幅的一个月。目前,随着房价和需求走弱,地方政府放宽房地产市场限制的努力仍然没有抵消对抵押贷款的严格限制。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网站8月13日发表题为《中国7月份住宅销售额下跌28%,放松限制尚未提振需求》的文章称,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前七个月和前六个月的数据,今年7月的住宅销售额从6月份的5912亿元人民币(6.1530, -0.0014, -0.02%)下跌到了4242亿元人民币。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的销售额同比下降10.5%,至2.99万亿元。

今年6月,随着销售低迷、二三线城市的供过于求导致房地产价格进一步走低,中国城市开始放宽了对地方房地产市场的限制。房地产中介公司——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说,截至上周末,36个中国城市放宽了政策。

中原地产说,随着更多的城市加入放宽政策的队伍,买主仍然会犹豫不决,因为央行[微博]仍然在维持对房贷的限制。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3日报道,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院长、房地产业资深人士陈晟说:“6月份通常是淡季,就政策而言也是今年迄今为止形势最不确定的时期,很多购房者暂时放弃了打算。”

报道称,为刺激需求,内地46个城市中有30多个自2010年以来实施了购房限制的城市在过去几周里放宽了这种管控。但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没有改变,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

英国《金融时报》8月13日称,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降温开始影响杭州一处楼盘的销售情况,该楼盘的开发商以降价应对。

楼盘的销售经理陈雪梅(音)说:“人们正在回归理性。如果他们开始组建家庭,需要一个家,他们仍会买房。但是人们不再抱着赚大钱的指望买房了。”

中国持续多年的房地产热潮似乎正趋于停滞。许多地方的价格已经下跌,销售额已经下滑,随着开发商开始削减开支,新建楼盘普遍减少。

中国购房者心态上的转变——告别纯粹的投机,转向建立在基本居住需求上的方式——正导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方式发生深刻变化。

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杜劲松说:“过去,父母告诉孩子:别乱花钱,存起来买房。买了一套房后,存更多的钱再买一套房。现在就连父母都说:别再买房了,不值。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转变。”

这一次,北京表现得很沉稳,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开发商可以采取自己的应对措施,这些措施包括降价、降低融资难度以及取消限购等。

上周,佛山成为又一个宣布松绑楼市限购的城市。评级机构穆迪的分析师说,这种做法应会“释放一部分被压抑的住宅需求,缓解定价压力”。

福建省近日公布了旨在刺激需求的措施,包括贷款、契税等方面的优惠措施。四川省甚至出台房贷补贴政策。

实行限购的47个中国城市中,有30多个已经放宽了政策,其中10多个城市取消了限购。

开发商已纷纷降价,并为潜在买家推出了更多的优惠。有些开发商承诺如果价格下跌会回购住房,或为首付提供贷款优惠。有楼盘甚至向来看房的人赠送香水。

这些扶持措施——各地有所不同——已经产生了一些明确的效果。尽管价格继续下跌,但随着某些城市放宽限购政策,一些地方的成交量上升,为开发商带来了资金,并使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回暖。

不过,许多分析师说,这些应对措施还不足以让价格大幅上涨的令人兴奋的日子重现,且目前的存量房至少要一年才能消化。渣打银行最近对中国开发商所做的一项调查展现出惨淡的景象,该行宣称,中国房地产业最糟糕的日子还在后头。

 延伸阅读:

中国楼市消化不良 不会再没完没了地涨

中国最难当部长的新试卷:房价不能涨也不能跌

中国楼市降价潮扩围 房企促销频出新招

楼市调整考验中国改革之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