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半年报粉饰主打时间差 内房股真相:现金流普降超10%

中国房地产网  2014-08-20 17:15

[摘要] 8月19日,香港上市的华润置地、碧桂园和方兴地产同日公布半年业绩,高速增长的纯利(13%-26%)与普降逾10%的现金流形成鲜明对比,前者反映开发商善用“时间差”提振收益的财务技巧,后者则真实反馈了严峻的生存现状。

8月19日,香港上市的华润置地、碧桂园和方兴地产同日公布半年业绩,高速增长的纯利(13%-26%)与普降逾10%的现金流形成鲜明对比,前者反映开发商善用“时间差”提振的财务技巧,后者则真实反馈了严峻的生存现状。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多数开发商今年首6个月的合约预售金额均为达到各自目标的50%,但并无开发商下调销售目标。其中,上半年仅完成36%销售目标的华润置地宣布直接收购华润集团位于深圳大冲村和山东的物业权益,“曲线救国”后,有望达到全年7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受集团注资的利好刺激,华润置地19日单日飙升7.6%至18.18港元,是当日表现的蓝筹股。

加上早前公布业绩的万科和中海外,总体呈现出毛利率下降、现金等价物减少(中海外除外)和净负债水平温和上升的趋势。有开发商选择大规模促销回笼资金,亦有如华润般坚持不降价的强硬派;但无论是碧桂园总裁莫斌还是华润置地主席吴向东,都预期中央放松调控有助楼市出现恢复性增长。

瑞士信贷亚太区房地产研究主管杜劲松是(2013年10月)看空内地楼市的分析师;接受访问时,他认为今年楼市最坏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但期望放松调控能重现牛市也是不切实际的;建议下半年重点关注布局一、二线城市为主的开发商,若楼市重新转好,拐点会出现在10月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