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山公积金超九成用于市民购房

广州日报  作者:刘竞宇   2014-08-21 11:21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截至今年7月31日,中山市公积金累计缴存总额144.24亿元,92.64%缴存的公积金用于市民购房或贷款等住房用途。市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介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以获得低息贷款、住房保障、养老保障、积分入户加分等多种好处。

记者昨日获悉,截至今年7月31日,中山市公积金累计缴存总额144.24亿元,92.64%缴存的公积金用于市民购房或贷款等住房用途。市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介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以获得低息贷款、住房保障、养老保障、积分入户加分等多种好处。

缴存公积金对职工个人好处多

据介绍,缴存住房公积金有多种好处,首先是缴存者可以获得低息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4.5%,比商业贷款便宜许多。

其次,单位和个人在规定范围内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

再次,职工在购房、建房、租房、大修、加装电梯等情形下符合条件的可以提取其住房公积金的余额,配偶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及家庭成员涉及大病医疗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此外,职工在退休时,可以一次性全部提取本人账户内全部余额的本和息,作为一种养老金的补充。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结平介绍说,从2012年11月开始,公积金缴存情况开始纳入流动人员积分管理,非中山户籍的职工可以通过缴存公积金获得15分的积分入户加分。

“其中办理公积金开户时可以获得3分,每月缴存一次公积金可以获得0.1分,缴存期间可获得的积分为12分。”刘结平介绍说,如果在缴存期间有间断,并不影响积分的累计,重新缴存后积分会继续累加。

公积金剩余资金10.61亿元

按照《管理办法》的规定,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乘以个人的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的缴存比例。

根据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今年7月31日,中山市公积金累计缴存总额144.24亿元,提取总额累计87.56亿元,缴存余额累计56.68亿元,贷款余额累计46.07亿元,公积金剩余资金10.61亿元。92.64%缴存的公积金用于市民购房或贷款等住房用途。

 阅读延伸:

楼市低迷依旧 海南楼市价格战再起

20日三亚楼市签100套 签约均价1.7万

重庆房企巨头掀"全民营销":每个人都能当经纪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