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穆迪:万达商业地产债务杠杆率较高业绩疲弱

经济参考报   2014-09-23 10:53

[摘要] 19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上半年的业绩疲弱,这具有负面的信用影响。穆迪高级分析师曾启贤称:“2014年上半年万达商业地产的负债杠杆率较高,收入确认和利息覆盖率疲弱,这使其处于Baa2评级区间的弱段。

19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上半年的业绩疲弱,这具有负面的信用影响。

穆迪高级分析师曾启贤称:“2014年上半年万达商业地产的负债杠杆率较高,收入确认和利息覆盖率疲弱,这使其处于Baa2评级区间的弱段。但是,该公司的Baa2评级和稳定的展望并未受到即时的影响,其支持因素包括经常性租赁收入的稳定增长、符合预期的合约销售表现、 良好的流动性,以及我们对2014年全年其财务指标温和复苏的预期。”

此外,该公司对业务战略进行合理化,增加对二线城市并降低对三四线城市的业务比重,此举将有助于降低其业务风险。

2014年9月16日,万达商业地产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穆迪认为成功上市将有助于降低公司的债务杠杆率,同时能增强其流动性。成 功上市也可以分散公司的融资渠道和提升公司治理,增加透明度和及时披露财务业绩。

万达商业地产的债务总额从2013年底的人民币1340亿元大幅增至2014年6月底的人民币1800亿元,原因是2014年上半年现金收款放缓时公司加快其开发活动。因此,其净债务/净资本比率从2013年底的36.4%升至截至2014年6月的44.5%,其EBITDA/利息覆盖率从2013年财年的3.0倍降至截至2014年6月底12个月的2.5倍。

穆迪预计随着下半年收入确认的提升,该公司的EBITDA/利息覆盖率将重回3倍左右水平。该公司下半年收入确认计划规模达人民币900-1000亿元左右,其中90%来自已预售项目。

万达商业地产2014年上半年确认收入为人民币23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7%,但毛利率仍维持在44.5%的较高水平。此外,该公司2014年上半年合约销售额为人民币567亿元,且租赁收入实现稳定增长,这与穆迪预期相符。

该公司上半年实现租赁收入人民币52亿元 ,可覆盖其83%的利息总额。穆迪预计租赁收入2014年年内将继续增长,并可覆盖约90%的利息总额。该部分收入稳定,可部分缓解EBITDA/利息覆盖率下降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另外,万达商业地产流动性保持良好,2014年上半年现金结余为人民币800亿元。这部分资金可完全覆盖其人民币340亿元的短期债务及应付购地款项。

 延续阅读:

十一假期大多人选自助游 三亚为实时热门门目的地

三亚行政区划进入实施阶段 新设四区于年底前挂牌

三亚湾二期改造项目开工 总长7.5公里面积40万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