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年超30万"候鸟"来三亚过冬 公寓租金涨幅5%-10%

海南特区报  2014-10-23 09:20

[摘要] “我来三亚7年了,目前已定居于此,这里是个养老的好地方,以前落下的哮喘病也好了。”20日下午,来自哈尔滨73岁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基本上每天都会来三亚湾海月广场遛弯,跟老乡们聊聊天,话话家常,有时候几个人还会凑在一起玩会儿纸牌,生活过得很是惬意。

“我来三亚7年了,目前已定居于此,这里是个养老的好地方,以前落下的哮喘病也好了。”20日下午,来自哈尔滨73岁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基本上每天都会来三亚湾海月广场遛弯,跟老乡们聊聊天,话话家常,有时候几个人还会凑在一起玩会儿纸牌,生活过得很是惬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外省很多老人喜欢到气候条件得天独厚的三亚过冬,三亚也成了外省老人过冬的地。据不完全统计,各地每年的候鸟老人超过30万人,今年的租房价格较往年有所增长,异地医保就地结算则给“候鸟”们提供了许多便利。

“候鸟”成鹿城亮丽风景线

昨日下午,记者在三亚湾海月广场看到,这里聚集了大批的候鸟老人,有的在闲聊,有的在下象棋,有的在打纸牌……“我来三亚有10天了,这些天除了到处闲逛一下,就是到广场上找老乡下下棋,聊聊天。”76岁的李大爷说,他是哈尔滨人,近几年每年都会来三亚过冬。

“空气质量好,环境气候好,非常适合老年人养老,有很多老乡在这边呆得久了,哮喘病也奇迹般地好了。”李大爷说,除了哮喘病外,关节痛在这里也能得到很好的缓解。“目前黑龙江省已陆续开始供暖,每年的10月底到11月中旬,都是候鸟老人大批南下的时间段。”

75岁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他来自山东,平时租住在老年公寓,平常也喜欢到广场上来活动活动。“在海边晒晒太阳散散步挺好的,傍晚时候,广场上实时热门闹,还会遇到很多老乡,有一些候鸟老人自发组织着在广场上唱歌、跳舞,既娱乐身心,也锻炼身体,还能结交很多朋友。”张大爷说,如今候鸟老人已成为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老年公寓今年租金有所提高

随着大批候鸟老人南下,三亚再次掀起租房热潮,老年公寓受追捧。对此,记者联系了三亚市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据协会志愿者陈利民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三亚的老年公寓房租有所增长,以临春河路附近的一处40平方米的老年公寓为例,去年月租金为2000元,今年则涨至2300元,且要求至少租满5个月,整体来看,租金涨幅5%-10%。

陈利民说,目前“候鸟”在三亚居住主要有三种形式:买房、租老年公寓及租私人自建房,但其中最省心的还是住老年公寓。“老人们租房时一定要通过正规中介租房,尽量不要选择自建居民楼。”陈利民告诉记者,目前协会正在与企业进行洽谈,希望推出适合外地老年人入住的老年公寓和养老院。此外,协会还联系了餐饮、医疗等单位,希望建立异地养老多样化服务,吸纳更多的异地老年人入会。

记者昨日联系多家老年公寓,均被告知床位紧张,价格方面因地理位置不同,标价也不一样。如三亚湾碧海蓝天公寓,因位置靠海,环境较好,是比较知名的养老聚集地。目前老年公寓普通园景房标价为4500元/月,豪华套房为6400元/月,价格颇高。如大东海、吉阳镇等市郊的价格相对便宜,平均每月为1500元-2800元。

异地就医结算为候鸟提供便利

“候鸟”来三亚过冬,最让儿女操心的自然是老人的身体状况,“医保”也随之成为关注焦点。据悉,自2009年海南启动异地就医结算工作以来,截至目前,与海南省签订异地就医结算合作协议或框架协议的统筹地区已增至24个,涵盖了15个省区(市)。

此外,三亚市农垦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已和黑龙江省市社保局签订合作协议,当地参保人员三亚就医可异地报销。在黑龙江省社保局参保的人员在三亚住院时,办理住院登记只要提供医疗保险卡、身份证和预交押金等,出院时就可以在该院医保窗口办理异地结算手续。

 延伸阅读:

百人“骑士”团50天哈尔滨骑至三亚 已申报吉尼斯

三亚规划增5处福利设施用地 学校等资源向新区倾斜

“共同的地球 共同的海洋”2014三亚摄影节将于12月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