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海口三亚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跌量升”

海南特区报   2014-12-29 11:35

[摘要]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海口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 第9位;三亚环比下降0.6%, 第39位。与销售价格小幅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1月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交易量,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升。记者走访海口多个楼盘了解到,受

海口三亚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跌量升”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海口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在70个大中城市中 第9位;三亚环比下降0.6%, 第39位。与销售价格小幅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1月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交易量,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升。记者走访海口多个楼盘了解到,受信贷政策利好、冬季外地看房客增多等因素影响,市场需求近期有回暖迹象。记者 罗安明 文/图

  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跌量升”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海口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在70个大中城市中 第9位;三亚环比下降0.6%, 第39位; 并列 的是南京、合肥和深圳。与去年同期相比,海口同比下降3.8%, 第36位;三亚同比下降3.2%, 第26位。

  与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形成对比的是,海口、三亚1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上升。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海口原始网签数据共2748条,比10月份增加18.65%;合同总金额20.04亿元,增加17.33%;房屋总面积29.54万平方米,增加17.64%。三亚原始网签共1432条,比10月份增加44.35%;合同总金额20.66亿元,增加32.95%;房屋总面积11.08万平方米,增加38.67%。

  部分刚需盘开出“亲民价”,以量取胜

  海口椰海大道一个楼盘主推85平米、95平米、150平米三种户型。售楼员黄小姐告诉记者,楼盘均价在7800元/平米左右。记者问“会不会 ”,“年底了房子卖得不错,干嘛要 ?”黄小姐说,这个楼盘靠南面的三栋均已售罄,其他也已售出70%以上,并不愁销。

  记者在龙昆南路一个大型楼盘售楼 看到,趁着周末来看房的夫妻有十多对。销售人员反复向看房者强调“均价7200,2000低月供”。项目销售经理黄巍告诉记者,虽说“金九银十”,但他们11月的销售量还比10月多出3成以上。“现阶段是旅游地产不好做,刚需盘以量取胜。”黄巍表示,近一个月来,海口至少有五六个刚需盘开盘,开盘价格基本都调整到7000多元/平米。许多楼盘都打出“一年免息”、“家具”、“交预付款享受折扣”之类的优惠措施。

  记者走访海口城南、海甸岛 发现,相比刚需盘,一些中高档楼盘销售情况没有明显起色,二手房持有者出手意愿增强。在国兴大道、白龙南路等街道旁或公交站,记者看到张贴着不少出售二手房的小广告,有的写着“急售”、“直降10万元”等字眼。“老城区成熟小区的二手房还是比较好卖的。”海口汇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亮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二手房登记出售的数量,比去年多出15%左右,交易量起色不明显。

  椰海大道一楼盘现场

  业内人士:海南房地产市场明年还是主打“刚需”

 

  对于11月以来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上升的现象,业内人士较为一致的看法是“主要受信贷政策的影响以及外地看房客的带动”。海南今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告诉记者, 近一次贷款利息下调后,房贷族每月还贷金额减少了100-300元,此外,大批“候鸟族”来琼看房也为开发商售房“添了一把火”。陈文介绍,据他了解,海口多个楼盘今年六七月份就开始储客,直到年底将近,才以偏低于预期的价格开盘,一次性释放优惠,以求达成更多的成交量。

  海南某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叶秋明认为,虽然11月成交量出现明显上升,市场有回暖迹象,但并不能以此认为市场需求出现根本性调整。明年,海南房地产市场还是主打“刚需”,房价的变动主要取决于房地产的 建设规模,即市场的供应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