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槟榔河一居民土地被征领不到征地款 疑领导漏报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5-01-07 08:52

[摘要] 近日,家住三亚槟榔河官坝一组的苏文承向商报记者反映,称2006年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自家的一块近一亩的宅基地被规划进去,后村委会向三亚 提交申请,向被征用到土地的进行补偿,可是名单上并没有他的名字,他觉得可能名单被漏报或是补偿款被冒领了。

近日,家住三亚槟榔河官一组的苏文承向商报记者反映,称2006年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自家的一块近一亩的宅基地被规划进去,后村委会向三亚 提交申请,向被征用到土地的进行补偿,可是名单上并没有他的名字,他觉得可能名单被漏报或是补偿款被冒领了。

一亩宅基地被征用却拿不到补偿款

苏文承是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河官一组的居民,2006年,因为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苏文承家的一亩宅基地因 河边做河道扩宽被征用,因为政策,当时征用到的土地不予以赔偿。

2008年,因为考虑到居民的因土地被征用,原本用来种菜的地方没有了,槟榔河村委会遂向三亚 打报告,建议向被征用到土地的居民予以补偿。

之后三亚 采纳了该建议,批了200多万元的专项资金,对征用到土地的居民进行补偿,可是这份补偿名单上并没有苏文承的名字。除了苏文承,另一名居民苏家明也没有领到自己被征用到的3分地的补偿款。

“我看到补偿款发放公告上没有我的名字后,并没有 时间找村里的领导反映问题,后来我开始四处询问领导为什么没有我的名字,而且我的地是大的,有一亩,但是补偿款都已经发完了。”苏文承告诉记者,这两天来因为土地补偿款的事,他跑遍了相关部门,也提出了书面申请材料,但终都石沉大海般没了消息。

村委会出纳称确实不在补偿名单上

1月6日,记者来到槟榔河村委会,见到了当时的出纳董女士,据她回忆,当初的土地补偿款分给官一组的有20多万元,但发放名单上确实没有苏文承和苏家明两家人,其余被征用到土地的人家都已经拿到了补偿款。

“正常情况下只要上报了名单,肯定就会拿到补偿款,但是他们的名字不在名单内,有可能是被漏报了。”出纳董女士说。

而新任的村委会书记李书记告诉记者,当时他任村委会副书记,即使名单上有名字,也需要经过本人签字才能拿到钱,所以出现有人冒领的情况不大,合理的解释就是当时负责上报名单的村组领导漏报了名字。

李书记也表示,苏文承和苏家明在发现自己的名字没在土地补偿款的名单上,应该 时间与村委会进行沟通,在 时间补报名单或是重报名单,以免自己的利益受损失。如果苏文承和苏家明两家人需要提供材料和证明,村委会都会提供,同时也会尽力跟上级沟通,帮助他们早日拿到属于他们的那份赔偿款。

随后,记者来到三亚市天涯区的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工作人员了解了情况后表示,因为涉及多方面的问题,应该先提交一份要求查看当时的补偿款上报名单详情的申请,之后相关部门会在1-2个工作日内给出回应,待查看名单上是否有苏文承和苏家明两家人的名字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三亚房天下

三亚房天下

关注三亚房天下官方微信,掌握 手楼市动态

 

 延伸阅读:

打工者之惑:老家买房or省会租房

2015年楼市:政策继续松绑 房企去库存忙"跨界"

传佳兆业达成破产重组决议 佳兆业官方否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