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农民工摔残拿不到赔偿 包工头称没钱支付赔偿

海南特区报  2015-01-07 12:13

[摘要] “我摔伤后没有得到赔偿,不仅一年多的房租没钱交,就连吃饭都成问题了。” 近日,四川男子侯宗明向本报反映,2013年他在海口一工地打工时不慎摔伤导致6级伤残。他住院花了8万多元医疗费,包工头陈某仅支付了4.7万元。无奈之下他将陈某告上法院。美兰法院一审判令被告人陈某赔偿侯宗明医疗费等。包工头陈某称,因没钱不能一......

“我摔伤后没有得到赔偿,不仅一年多的房租没钱交,就连吃饭都成问题了。” 近日,四川男子侯宗明向本报反映,2013年他在海口一工地打工时不慎摔伤导致6级伤残。他住院花了8万多元医疗费,包工头陈某仅支付了4.7万元。无奈之下他将陈某告上法院。美兰法院一审判令被告人陈某赔偿侯宗明医疗费等。包工头陈某称,因没钱不能一次结清,计划五年内结清钱款。

据侯宗明介绍,2013年11月15日,他到海南祥某建筑工程公司承包的海口市西秀镇荣山村黄土坡施工点给包工头陈某打工。同年11月29日,在挡土墙施工中,他不慎从钢管架上摔落,被送往省农垦总医院抢救。医院诊断后认为,侯宗明腰椎体爆裂性骨折并马尾神经损伤,双侧创伤性湿肺。手术治疗后住院39天,共花医疗费83982.61元。住院期间,陈某仅支付了47000元。

“我几次找陈某要钱都遭到拒绝。”侯宗明说,无奈之下他于去年3月5日将陈某及海南祥某建筑工程公司告上法庭。同年7月15日,经海口美兰区法院委托,海南司法医院法医鉴定中心对侯宗明的伤情鉴定为6级伤残。同年11月24日,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判令陈某赔偿侯宗明医疗费38037.26元、误工费25173元、护理费6000元、住院伙食补助1950元、残疾赔偿金83430元。

侯宗明说,因没钱交房租,从2013年10月22日至今,他已经拖欠房东房租、水电费等近7000元。“家里年近八旬的老母亲,今年也轮到我抚养,我也没钱寄回去。”侯宗明说。

近日,记者电话采访包工头陈某,陈某称法院是判决了,但他没多少钱,计划每年给侯宗明3万元左右,5年内结清钱款。□记者 韩建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