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楼面地价创新高 何时能告别高价拿地?

信息时报  2015-01-16 08:54

[摘要] 今年开年半月不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就已超过200亿元,楼面地价也创出一年来的新高。

今年开年半月不到,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就已超过200亿元,楼面地价也创出一年来的新高。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 截至13日,一线城市新年成交土地合计14宗,这14宗土地平均楼面价达每平方米1.17万元,溢价率升至30.46%, 双双创下去年以来的新高。

拿地、又是高价拿地, 这和2013年没有任何区别, 和过去楼市红火时的年份没有任何区别。

从实际上来说, 一家企业在整个行业遇到困境时确实可以转型甚至退出,因为行业赚钱困难,不转型可能面临的局面就是死去,是迫不得已的结果。 但如果整个行业还有希望,还有钱赚,并且比很多行业赚得都好,想要企业自断其臂、凤凰涅槃,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要不然, 近几年也不会出现那么多的大型企业的轰然倒下, 例如诺基亚、摩托罗拉、柯达……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就算真的进入“白银时代”, 也只是从弯腰就能捡到钱进入到要慢慢赚钱的地步,远还没到没什么前赚的地步。在这种情况下,所谓的转型, 只是在坚持在开发的基础上所做的一些尝试而已。 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步子迈得大一点,在市场好的时候,步子就会迈得很小甚至就却步不前。

但说实话,自房企进入千亿、两千亿时代,规模世界的宝座落到中国房企头上, 就证明了企业本身发展的空间已经在慢慢缩小,整个行业的空间也在缩小,转型, 寻找新的增长点是迟早的事情。早一点转型,也许就能占据下一个增长点的端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