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 社区图书馆开放 借阅卡可当银行卡使用

三亚日报  2015-01-22 09:15

[摘要] 1月17日,海南省图书馆与中国光大银行三亚分行携手在三亚共同建设的“海图社区书屋”正式成立,成为海南省图书馆继海口社区图书馆之后在三亚设立的 家社区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与企业合作建设社区图书馆,推动社区文化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利于推广全民阅读。

1月17日,海南省图书馆与中国光大银行三亚分行携手在三亚共同建设的“海图社区书屋”正式成立,成为海南省图书馆继海口社区图书馆之后在三亚设立的 家社区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与企业合作建设社区图书馆,推动社区文化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利于推广全民阅读。

当天上午,在鹿回头安置小区社区书屋的成立仪式上,来自小区的住户张阿姨告诉记者,小区距离三亚市图书馆比较远,平时买书看书很不方便。“现在有了社区书屋,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借阅。”

记者在“海图社区书屋”看到,书屋环境幽雅、气氛温馨,配备图书1500册,主要以新书、热门图书及畅销图书为主,图书种类有少儿读物、绘本图书、社会科学、文学和自然科学等。图书由海南省图书馆提供并定期更新,社区银行的柜员担任图书管理员。社区银行中开辟了区域作为图书阅览区,开放时间与光大社区银行营业时间相同,可以开放到晚上20时。

书屋成立当天就吸引了小区的住户前往办理借阅卡。据工作人员介绍,“社区i家卡”是由光大社区银行专门印制的图书借阅卡,即可以实现借阅功能,还能当银行卡使用。居民可凭借个人身份证到“海图社区书屋”办理,每次多可借阅4本图书,30天归还,可续借。已经持有海南省图书馆借阅卡的读者同样可在“海图社区书屋”借阅图书。

海南图书馆副馆长张蕊表示,建立“海图社区书屋”是为了让读者就近使用海南省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使之成为社区居民提供茶余饭后的好去处。公共图书馆与企业合作建设社区图书馆,拓宽了资源共享的新途径,为推动海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广全民阅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标志着海南省社区图书馆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

记者还了解到,接下来还有更多的社区书屋将在三亚陆续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