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联行:2015年新房供应量紧张 这些城市未来会被抛弃

房天下  2015-01-23 08:48

[摘要] 世联行表示,2015年改善型住房需求将进入高峰期,新房供应量有可能下滑,房地产市场销售总量仍将在一定的高位波动。另外大部分城市商品房去化时间仍超过15个月的警戒线,去库存压力不容小觑,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基本探顶,房价爆发式的上涨不复存在。

日前,世联行发布了2014年房地产年报,年报中用“胸有惊雷,面如平湖”八个字形容对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的展望。世联行表示,2015年改善型住房需求将进入高峰期,新房供应量有可能下滑,房地产市场销售总量仍将在一定的高位波动。另外大部分城市商品房去化时间仍超过15个月的警戒线,去库存压力不容小觑,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基本探顶,房价爆发式的上涨不复存在。

改善型住房需求将进入高峰

世联行数据显示,2015-2020年,中国34-49 岁的人口(即改善型购房者集中的人群)在2015-2035年期间均达到3.1亿以上,占总人口的比例保持在23%的高位,表明未来20年,中国房地产仍处于改善型置业高峰期。限购、限贷等行政化调控政策的退出,将有利于改善型需求的充分释放,促进楼市成交。

利率下行刺激购房 80后成主力军

从需求来看,2014年四季度以来整体利率中枢已经逐渐下行,购房人群的按揭贷款支出也有所下降。世联行2014年的成交数据显示,面积区间低于90平米的刚需产品占比为46%,低于140平米的产品占比达90%;购房年龄也呈现年轻化趋势,“80后”客户占比达到65%。从刚需主导和置业年轻化的购房群体特征来看,他们对利率的下行将更为敏感。

土地购置面积回落 预示明年供应量下降

数据显示,2014 年 1-11 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为 29736 万平米,同比下降 14.5%,明年开发商推盘的货值或因2014年房企土地购置规模快速下滑的影响而减少,预示着新房供应量有可能下滑。明年下半年,部分城市会进入供求紧张的局面,房价出现上涨。

去化时间超警戒线 房企进三四线城市要小心

重点城市库存数据显示,目前大部分城市的商品房去化时间仍超过15个月的警戒线,去库存压力不容小觑。一线城市的库存量均持续上行,北上广深仅深圳去化时间未超过15个月。多数二线城市的库存量仍处于2010年来的高点,

另外近年来三四线城市人口持续净流出,失去产业和人口等基本面支撑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遇冷,市场新增供应量远远超出当地的潜在需求规模,造成库存量不断攀升,因而去化时间居高不下,市场风险逐步累积。世联行预警,未来房企需谨慎选择进入哪些三四线城市。

缺乏独特性和自我定位的城市 未来会被抛弃

世联行认为,即使房地产行业依然在高位运行、依然在宏观经济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领地,但其内涵将会发生根本的变化。新出的重大政策,包括北京第二机场、京津冀一体化自贸区(上海、天津、珠海、深圳),依然是聚焦三大都市圈: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以后房地产主战场就在这些城市:一类是中心城市,北上广深;一类是核心都市圈的卫星城、区域中心城市。随着产业发展和交通方式的变化,缺乏独特性和自我定位的城市,未来会被抛弃。

综合来看,世联行预计,2015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较2014年上升是大概率事件。房价走势会出现分化,一线城市房价会上涨,二线城市分区域,有些城市会平稳中上涨,三线城市分化更为明显,房价下跌的居多,也会有上涨的城市。商品房销售金额可能超过2014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