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大佬看楼市:2015年房价是涨是跌

西部商报  2015-02-02 14:27

[摘要] 据新华网消息 2014年,商品房销售、投资增速、新开工面积等有关数据一改往年节节攀升态势,开始掉头向下。市场普遍悲观,认为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结束。2015年,房地产走向将如何演变?地产大佬们各持己见,观点各有千秋。谁才是真正的“预言帝”?

据新华网消息 2014年,商品房销售、投资增速、新开工面积等有关数据一改往年节节攀升态势,开始掉头向下。市场普遍悲观,认为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结束。2015年,房地产走向将如何演变?地产大佬们各持己见,观点各有千秋。谁才是真正的“预言帝”?

乐观派

1 王石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会有很好的前景。不过“买了就能赚钱”的阶段已经过去。2015年,万科真正稳定持续、有效率、有质量的增长才开始。也就是说,实现我的抱负和理想,2015年才刚开始。

现在一线城市房价已经控制住了,其他城市稳中有降,如果这个趋势能保持住,那么整个房地产就会进入一个良性健康的轨道。

此外,对房地产行业来讲,大的调控就是反腐。你会发现,反腐以后,高档房子的需求立刻就减少了,如果能坚持下去那就太好了。

点评:但在2014年初王石却是预言“2014年楼市不妙”的唱空派,随后楼市的走向的确印证他所言非虚。

2 任志强 原华远地产董事长

新常态下,房地产的增长速度将明显放缓,但房地产仍然是重要的支产业。2015年9月供求关系会逆转,房价才会触底反弹并继续上涨。这5个条件可以判断房地产市场下一个高峰何时到来(库存消化的速度、限制消费条件的改变、个人消费信贷的支持、货币政策的变动、长效机制的建立)。预计到2015年中后期,这些条件将逐步具备。

点评:尽管身离地产线,但在业界的发声每每振聋发聩。“任大炮”近年屡屡说出了让很多人不舒服的话,但却几乎次次言中。任志强2015年继续抛出一贯“乐观”的态度。

中立持平派

 1 王健林 万达集团董事长

中国房地产不会崩盘,城镇化发展是大利好因素。我们杠杆率没有那么高,而且中国有强有力的政府,也会适度调控。再加上一个大利好——中国城镇化率还比较低,约为52%,剔除农民工等并未享受到城镇化人群,我估计真实的城镇化率在40%左右,所以我们还有一段时间的转型期。

点评:从2014年圣诞节到迈入新年,王健林以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布局,牢牢占据着地产、财经、IT版的头条。目前万达主推的轻资产运营模式,突破传统商业地产上的重资产模式。故而,王健林对楼市的“暧昧”态度可能与其投资布局有关。

2 张玉良 绿地集团董事长

从2014年四季度以来,我们能看到政策层面更加注重市场机制的作用,正在根据市场状况进行相应的预调微调。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市场信心和预期的变化、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流动性支持不足、局部市场供需结构的失衡成为主要因素,加上上年基数较高,市场出现回落也是正常现象。2015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仍然会稳健发展。

点评:尽管绿地集团2014年夺得中国房企销售桂冠。张玉良认为住宅产业高峰期基本上已过去,但产业地产的增长还在继续。绿地将联合阿里、平安这两个互联网金融领域巨头推出名金融产品,用以支持非住宅领域的产业地产快速发展。

悲观看跌派

潘石屹 SOHO中国董事长

中国的房地产不可能再像5年、10年前那样发展了。如今中国的人均住房面积已达到30平方米以上,可现在中国每年竣工的房子是十几亿平方米。现在,地产商应思考的,是如何把已建好的房子充分利用起来。转型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考虑的,我们终的目标是通过互联网转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点评:2014年楼市降温之际,潘石屹直言,“我对住宅市场不看好。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就是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撞到之后,不但是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更大的,是金融行业的风险”。“撞冰山论”引发行业热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