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林中:限购取消利好楼市 2015房价或现5%涨幅

中国新闻网  2015-02-02 15:01

[摘要] 刚刚过去的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大变化莫过于限购政策的取消。据了解,目前仍在执行限购政策的只剩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以及三亚5个城市。谈到取消限购政策的市场影响,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政策短期来看没有什么影响,但是中长期是利好的。”

刚刚过去的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大变化莫过于限购政策的取消。据了解,目前仍在执行限购政策的只剩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以及三亚5个城市。谈到取消限购政策的市场影响,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政策短期来看没有什么影响,但是中长期是利好的。”

林中分析认为,楼市限购政策取消扩大了市场购买基数,其实大部分城市自用需求都在90%以上,投资类需求不到10%,“这些城市放开限购之后对市场不会有很大冲击和变化”。“我认为这个政策的利好作用需要时间,可能是9个月或者一年。”林中说。

回顾过去的一年,楼市“降价潮”、销售遇阻、库存积压等问题困扰着不少城市和开发商房地产市场再度进入新一轮调整周期。不过,在林中看来,“2014年式”的调整,只是房地产发展周期中的波段调整,不是有些人认为的楼市泡沫破裂和硬着陆。“所以,我们对这个行业的长期发展和行情有信心,至少十年内不会有任何问题。”

“总体来说,2015年的市场会比2014年好。从平均看,预测交易量会有5%-8%之间的成长,房价可能会有5%的平均涨幅。”谈到2015年的房地产发展趋势,林中表示:“政策利好、央行降息等因素正在改变市场预期和心理,预计明年5、6月份市场会恢复,量价重新进入成长轨迹,开发商的库存会回到12个月的健康水平,供需正常的城市,比如上海和深圳,楼价会涨的快。”

新的楼市背景下,房地产企业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据了解,2014年旭辉实现了销售的逆市增长,现金流顺畅。即便如此,林中坦言,旭辉在土地扩张方面仍保持谨慎态度,继续秉持“不拿高价地,不拿地王”的原则。接下来,旭辉希望能将净负债率降到50%,每年从销售额中拿出30%的钱买土地,并做到15%的利润率。

对于陷入观望中的购房者们,林中后建议称,要综合考虑政策利好、市场行情及自身需求等多方面的因素,做出合适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