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海南省农业厅厅长:土地确权是农村土地流转前提

海南特区报  2015-02-12 09:32

[摘要] 昨日上午,列席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农业厅厅长江华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产业结构调整不能以农业发展减缓、放慢来实现调结构的目标,而应该在发展农业、帮助农民增收的同时,实现产业结构的科学调整。

昨日上午,列席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农业厅厅长江华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产业结构调整不能以农业发展减缓、放慢来实现调结构的目标,而应该在发展农业、帮助农民增收的同时,实现产业结构的科学调整。

做大做强农业企业,推动农业企业上市

江华安介绍,今年海南省农业产业的发展,将重点推进畜牧业和种植业的统筹发展, 同时做大做强农业企业,推动我省农业企业上市。“从2012年到2014年两年时间里,海南培育了十几家上市农业企业 ,融资额度达到近百亿元,加快了我省农业产业的发展步伐。”江华安对记者表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仍是政府工作的重点,“在我看来,产业结构调整不是说要放慢农业产业发展,而是应该在推动农业稳步、 健康发展的同时,加快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进程,终实现‘调结构’的目标。”

只有做好土地确权才能保障农民利益

对于当前备受社会关注的农村土地流转问题, 江华安认为,农村土地流转前提是农村土地确权, “只有做好了土地确权后,农村土地流转才有了法律基础,农民利益才能得到保障,也可避免后续因为权责不清出现纠纷等问题。”在江华安看来,农村土地流转理想的方式不是农民将土地流转出去完全交给企业经营,而是采取合作方式,“比如由企业提供种苗、技术并负责农产品的销售, 这样企业省事, 农民也不会失去土地,而且还能实现就业、增收和学习新技术的目的,可谓一举多得。”

在谈及“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时,江华安表示,现在“菜价高”的问题社会各界都十分关注,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统筹协调,抓好农业生产,增加蔬菜产量,保证叶 菜供给,并在结构上进行适宜补缺。江华安说,从我省农业生产基地规模整体来看,蔬菜产能和总量是 足够的,政府的责任就是要协调好供给和消费的关系,包括流通和销售环节,做到农民增加供给不减收,市民消费利益不受损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