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厉以宁:没有房地产带动经济拉力不够

证券日报  2015-03-05 09:59

[摘要] 厉以宁表示,“没有房地产带动,经济拉力不够”,房地产对于中国经济的拉动是不可低估的,当前应该把老百姓为关心的房子问题解决好,并主张继续发展房地产、放宽购房政策、加大廉租房与平价房建设。

厉以宁(左一)

拉动消费先要解决老百姓的房子问题

在被连续追问经济下行原因之后,政协委员厉以宁4日上午在小组讨论过程中详细阐释了他对经济下行的看法。厉以宁认为,经济下行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与前一阶段的增长质量差有关系,不然不会有这么多的产能过剩。第二,经济学规律表明,经济基础越大增长率便会越慢,中国经济逐年高速增长实际上也给自己进一步高速增长带来困难。第三,周边环境和世界经济形势不理想,不确定性很大也影响了经济增长,并举例称“去年圣诞节的时候,有企业说,圣诞树不好卖,好多礼品买家不要了,这说明,一些出口产品要及早做准备,转型也不是短期见效的”。第四,结构调整不会那么顺利,通常企业在结构调整中有阵痛,有很多困难,需要一点时间不断调整和适应。此外,技术创新可以起带动经济发展的作用,但从开始研究到真正对经济起带动作用还需要一段时间,很多问题需要在改革中才能解决。

没有房地产带动,经济拉力不够

“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房地产业难道不可以再一次起来吗?”厉以宁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房地产业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拉动消费先得要有房子。”他强调,老百姓想买汽车、想买电器,但是都要先有房子。所以,先要解决老百姓房子的问题。对房地产业,应该分三条路走,“高档房价格让市场去调节,虽然量不会大,但是政府不要管,转让时收税就行。第二条路,廉租房还要继续盖,收入低的也要有个家,哪怕面积小一点。第三条路,一定要有平价房,适合一般的城里的工薪阶层,能够买得起。”厉以宁还直言,没有房地产业的带动,整个经济拉力不够。光靠结构调整,对长远的经济发展是有好处的;经济创新,对增强经济竞争力也是有好处的,但是,要说有个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大的机车,还是房地产业。不要一谈到房地产业就“泡沫”、“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