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亚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 重罚抛撒泄漏行为

中国环境报  2015-03-06 08:58

[摘要]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获悉,三亚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并集中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

本报见习记者周海燕 记者孙秀英三亚报道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获悉,三亚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并集中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

据介绍,三亚市将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统一监管,严格对采石场、搅拌站等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监督管理;要求各工业企业安装相应的废气治理设施,安排专人定期对废气治理设施进行清洗和更换;要求全市所有建筑工地文明施工,严格采取防治大气污染措施,设置工地围挡,工地出入口地面必须实现硬化,设置车辆冲洗设施,设置冲洗槽和沉淀池,并配备高压水枪,有专人负责冲洗车辆,确保出场车辆轮胎、车身干净,不得将泥土带出施工现场。

同时,三亚市将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对占道烧烤摊点进行集中整治,严格限制城区露天烧烤,督促露天烧烤摊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无照经营的摊位依法取缔并从重处罚。

三亚市还将逐步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对未达到第Ⅳ阶段排放标准的一律不予登记注册和转入,对尾气检测不合格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一律不核发机动车定期检验合格标志。去年,共查处机动车未年检行为3471起,驾驶报废车上道路行驶115起,共注销黄标车3107辆、老旧车1203辆,指标完成率达283.18%。

此外,三亚市将做好防扬尘、防泄漏的污染措施,对抛撒泄漏、野蛮装卸、随意倾倒、违章停车等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