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交所投资者调查:去年散户平均账户资产同比增5.5%

上海证券报  2015-03-13 08:42

[摘要] 日前,深交所完成了《深交所2014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受访投资者2014年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52.1万元,而2013年这一数字为49.4万元,显示投资者对股票的投资信心持续提升。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77.0万元,非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43.7万元,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

日前,深交所完成了《深交所2014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受访投资者2014年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52.1万元,而2013年这一数字为49.4万元,显示投资者对股票的投资信心持续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77.0万元,非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43.7万元,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更多。

此次调查系深交所自2009年以来开展的第6次年度调查活动,调查问卷由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与综合研究所共同设计。为保证调查的科学性与严谨性,深交所一直委托知名调查机构尼尔森(中国)执行此项调查,负责调查问卷的发放与回收统计工作。

个人投资者股票投资资产占比较上年相差不大。受访投资者2014年股票投资占家庭总投资额的比例为29.0%,而2013年这一数字为28.3%。股票投资者的总体交易活跃度上升。受访投资者2014年的交易频率平均为6.7次/月,而2013年为5.3次/月。分板块来看,创业板投资者的交易频率为6.8次/月,非创业板投资者交易频率为6.6次/月。

展望2015证券市场,投资者对监管层加大对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恢复“T+0回转交易”制度、允许未盈利互联网企业在创业板上市、IPO注册制改革和深港通开通有较多期待。

对于IPO注册制改革,过半投资者(52%)认为“注册制改革将增加投资者新股选择数量,抑制上市发行价格过高现象,对股市总体上是利好”,还有48%投资者认为“注册制改革下垃圾股将被多数人抛弃,价值投资、成长投资将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认为“注册制改革将导致上市公司IPO提速,股市扩容,对股市总体上是利空”的投资者仅占30%。

在2014年底开通沪港通的背景下,68%的股票投资者认为开通深港通对深市是利好。此外,85%的股票投资者表示“如果允许未盈利互联网企业在创业板上市,有必要制定针对性的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