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15小调查网友吐槽买房 烦心事超装修和租房总和

中国新闻网  2015-03-16 09:06

[摘要] 日前,在中新网房产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315小调查中显示,超五成网友曾在买房时遇到烦心事,其中合同存在霸王条款、房屋质量不佳等成为购买新房时常见的纠纷问题。

支付动辄上百万的购房款,却难免在交易过程中遭遇各类纠纷。日前,在中新网房产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315小调查中显示,超五成网友曾在买房时遇到烦心事,其中合同存在霸王条款、房屋质量不佳等成为购买新房时常见的纠纷问题。而在二手房交易中,黑中介则成为了纠纷多发的主要吐槽对象。在选择“曾与哪家2014年销售面积居前的房企发生过房屋纠纷”时,网友对万达、绿地的投票所占比重高于恒大、碧桂园、保利地产等房企。

在“您曾经遇到哪项住房消费上的烦心事儿”问题上,截止3月14日下午6点,中新网房产频道调查数据显示,与装修、租房相比,买房过程中遇到烦心事的网友多,三者分别占26.8%、18.3%和54.9%。其中,40.2%的网友在购买新房时遇到波折,购买二手房时此类经历较少,占比为14.%。

哪些纠纷会在购买新房时频发?在中新网房产频道调查结果中,遇到楼盘虚假宣传的网友占比多,为20.8%,选择曾遭遇房屋质量问题、合同存在霸王条款的受访者比例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除此之外,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显示,交房后物业、配套、停车位等问题也较常见,选择此项的网友约占18%。

二手房交易中,中新网房产频道调查中有22.6%的网友认为,遇到黑中介是造成买房时纠纷的主要原因,选择此项纠纷的受访者占比大。房价上涨卖家反悔、交易房屋产权不明确等,也是网友常见的二手房交易纠纷。与此不同的是,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则显示,遇到交易税费定金纠纷的二手房买家多。

另外,调查显示,在房屋类消费纠纷中,多数卖方回应态度并不能让买家满意。在中新网房产频道调查中,近六成受访者表示卖方在纠纷中采取了“缺少诚意、拖延回避”的态度,能“承认问题、积极解决”的卖方仅占12.8%。

遇到住房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如何应对?在中新网房产频道调查中,选择与开发商直接交涉的受访者所占比例大,其次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或找消费者协会投诉。另外,寻求知名媒体进行曝光,或是在微博、微信、论坛等网络平台上“声讨”也是受访者的更多选择。自认倒霉、忍气吞声者占比较少,仅12.8%。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显示,选择“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或找消费者协会投诉”的受访者多,占32.9%。

在“曾与哪家2014年销售面积居前的房企发生过房屋纠纷”这一问题中,网友对万达、绿地的投票比重大于恒大、碧桂园、保利地产等房企。中新网房产频道调查显示,20.7%的受访者与万达曾发生过房屋纠纷问题,所占比例大,其次为绿地、中海等。选择华润置地和恒大地产的占比少,为5.2%。而在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受访者中,选择与万科发生过纠纷的多,占比两成,其次为绿地、万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