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年海南抓牢十大类工程 精简审批保障项目建设

海口网  2015-03-25 08:44

[摘要] 24日召开的2015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对2015年省重点项目进行了责任分解,并提出了加快省重点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会议明确指出,要重点推进“十大类工程”为代表的重大项目,发挥以小带大、以小促大的作用,推动今年重点项目建设目标的全面实现。

就如何推进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提出——抓牢十大类工程强化制度保障

今天(24日)召开的2015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对2015年省重点项目进行了责任分解,并提出了加快省重点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会议明确指出,要重点推进“十大类工程”为代表的重大项目,发挥以小带大、以小促大的作用,推动今年重点项目建设目标的全面实现。

重点项目打包归纳为“十大类工程”

省政府将今年全省393个重点项目中投资计划较大的项目挑选出来,整体打包归纳为“十大类工程”:

一是铁路建设,确保西环高铁年底前建成通车。二是电力建设,确保昌江核电一号机组10月并网发电,西南部电厂两台机组分别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建成发电,加快洋浦热电联产和跨海联网二回工程建设。三是机场建设,包括美兰机场二期、凤凰机场三期改扩建和博鳌机场项目。四是公路和港口建设,屯昌至琼中高速公路、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上半年要建成通车,崖州中心渔港年底前竣工,加快铺前大桥、新海港码头二期、三亚邮轮港二期、洋浦金海纸浆码头建设。五是水利建设和农田整治,包括红岭灌区、南渡江流域整治和5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六是旅游区建设,以新高水平打造海棠湾、龙沐湾等一批重要的旅游景区。七是重点工业项目,确保洋浦华信石油储备项目上半年竣工,洋浦石化新材料产业基地、洋浦150万吨特种油项目加快建设。八是基础设施项目,今年各市县要重点推进城市新区建设、旧城改造、风情小镇、市政工程以及三沙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92亿元。九是重点园区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试验区、海口高新区加快投资进度,洋浦开发区今年要力争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十是保障性安居工程,要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3.63万套,分别完成农村和垦区危房改造3万户和6258户。

会议指出,从经济效益看,大项目不仅投资额度大、体量块头大,而且影响带动力也大;从社会效益看,大项目大多是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工程,解决的都是发展中的重大瓶颈问题,建成后必将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因此,要把“十大类工程”抓好抓牢,由分管省领导和项目责任单位重点抓、深入抓。

“六个一律”精简审批保障项目建设

会议专门针对重点项目的行政审批手续精简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以推动项目建设的成效作为检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

对重点项目的行政审批,会议提出了“六个一律”:对属于业主自主决定的事项,一律不再作为审批条件;对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为前置审批的,一律转为事中事后监管;对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必须互为前置条件的,一律转为“并联”审批;对我省法规明确规定必须审批,但经研究确无必要的,一律通过修改我省法规予以取消;对于核准机关能通过征求部门意见解决的,一律不再进行审批;对确需中介服务的审批事项,除法律法规明确指定外,一律由企业自主选择中介机构。此外,对重点项目的要素、资金保障,会议也作出了安排。其中,明确提出要改革投融资体制,释放民间资本活力,充分利用PPP、企业债券、中期票据、项目债及可续期债等多元融资方式,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实现针对重点项目的有效信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