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三年前新房被水泡答应赔偿却一直没兑现

新文化报  2015-03-31 11:03

[摘要] 2012年,长春市民刘先生给儿子买了一套新房,房子还没入住,就被泡了。当时,物业公司说赔偿由保险公司负责,后来,保险公司定损,表示可以赔偿他5000元,如今三年过去了,赔偿款却一直没有兑现。

2012年,长春市民刘先生给儿子买了一套新房,房子还没入住,就被泡了。当时,物业公司说赔偿由保险公司负责,后来,保险公司定损,表示可以赔偿他5000元,如今三年过去,赔偿款却一直没有兑现。

市民反映:楼外下水井堵塞新房被水泡

刘先生说,2012年,他在中铁国际花园47栋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当年,他便给新房进行了装修,但直到2012年年底,房子一直空着。

2012年12月份,约好人去安灯,可打开房门发现,“满屋子里都是水,水都没了脚脖子。”刘先生发现,水是从厨房的下水返上来的。返水的原因,是楼外的下水井冻住了。

刘先生说,他们这栋楼,楼下是地下车库,他家虽然是2楼,但相当于一楼,楼外的下水井因为有地下车库的缘故,管道离地面有些浅,冬季寒冷就冻住了,外面一堵,楼上用的脏水都返到他家。

刘先生立即去找了物业。物业工作人员上门维修了楼外的下水,提到赔偿,物业负责人表示,公司有保险,赔偿由保险公司来负责。半个多月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刘先生家里了解了情况,评估后定损为5000元,刘先生表示同意,还签了字。

可没想到,2013年一整年,刘先生只要碰到房管员就问赔偿的事,当时的房管员每次都说,钱还没有下来,没想到这事儿就拖下去了。

刘先生说,小区的物业到如今换了三位负责人。2014年年初,物业来催缴物业费,刘先生没有交,他说,5000元的赔偿款他还没有拿到,不能交物业费

后来,物业表示,5000元的赔偿他是拿不到了,只能给他免一年物业费,两项费用相抵,谁也不欠谁。刘先生没有同意,事情便又搁浅。

2015年年初,刘先生又去找了物业,可物业的负责人表示,时间过去太久了,当时的承诺并不是物业给他的,也无法再兑现那5000元的赔偿,免一年物业费的说法也不能做到了。

物业:保险公司一直没赔偿 正积极解决

对此,中铁国际花园物业的王经理说,这件事初发生时,他还没有来,是后来才听说并了解的。当时,公司确实有保险,包括现在也有,但保险是针对小区内的公共区域所做的,当时他们也搞不清楚,为啥保险公司会来定损,但定损后,保险公司一直以不是公共区域受损为由,没有支付这笔赔偿款,他们也和这家公司失去了联系。

因为事情拖得太久了,他作为现在物业公司的负责人也一直在积极处理这件事,但物业公司也是企业,也不能赔钱,所以,他们现在只能去和当时的施工方再做进一步的协商,尽可能给刘先生一个好的解决方式。

律师:物业应尽维护责任 维护不周有责任赔偿

吉林朗业律师事务所的朱大勇律师表示,由于刘先生家里被泡是由于小区内公共区域的下水井被堵造成的,作为小区的物业,有责任维护、维修下水井,如果确实因为物业方面维护不周而造成了业主的损失,那么物业公司就有赔偿的责任,不管保险公司是否赔偿,物业公司也应该给予赔偿。而作为受损失的一方,也要及时维护自己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