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乌鲁木齐保障房分配上半年摇号

天山网  作者:王媛媛  2015-04-12 00:55

[摘要] 新疆(楼盘)网讯 (记者王媛媛报道)乌鲁木齐计划在上半年内摇号分配保障性住房。摇号前,将公布包括公租房、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具体房源。

新疆(楼盘)网讯 (记者王媛媛报道)乌鲁木齐计划在上半年内摇号分配保障性住房。摇号前,将公布包括公租房、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具体房源

记者4月10日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摇号分配的保障房房源主要集中在沙依巴克区和水磨沟区,计划上半年内通过摇号的形式对这些保障房进行分配。

据了解,2015年乌鲁木齐市计划建设公租房9500套,经济适用房2000套,共1.15万套保障房。同时吸纳社会闲置房源用于公租房,解决好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

公租房保障对象主要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其中对于大学生关心的学历和毕业年限问题,新就业大学毕业生须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且毕业未满5年,毕业时间以学历证书发证时间为准。

今年,乌鲁木齐廉租房和公租房将实现全方位并轨,包括资金筹集、申请审核、轮候分配、后期管理等都将一体化。

保障家庭可根据保障对象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对应不同的租金档次,实现比较合理的梯度保障机制。

自乌鲁木齐市2007年启动住房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建设了(包括正在建设中的)保障房71400套,24057人住进了保障房。

链接

住房保障政策培训走进赛马场片区管委会

121家困难户有望住上保障房

昨日,市“访惠聚”工作组赛马场片区管委会住房保障业务培训班在管委会举行。当辖区居民米尔尼沙·沙吾提从工作人员那里得知自己可以申请公租房时,她赶紧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家人。

据了解,赛马场片区管委会在前期和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访惠聚”工作组人员经过摸底调查后,确认辖区有121户属于住房困难家庭,并符合申请条件。目前,工作人员正准备将这121户家庭的材料进行申报。

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水上乐园社区“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刘新生说,这是次在管委会进行住房保障政策培训以及宣传,以前都是集中在各区县培训。

“这么做就是希望更快、更全面、更准确地让社区干部了解住房保障政策。刚好赛马场片区人口密度比较大,希望通过此次宣传尽快解决赛马场片区困难人群的住房问题。”刘新生说。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责任编辑:翟文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