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三亚"治理管理年"点赞

三亚日报  2015-04-14 10:11

[摘要] 三亚的创新之路会越走越宽,在创建“精品城市”的征途中,三亚将是一个培育人才的大熔炉,是一个铸造优秀团队精神理念和优秀人才辈出的地方。

2005年笔者曾撰文《为城市管理年叫好》,2015年的今天,笔者以激动的心情为三亚“治理管理年”点赞。

从2005年到2015年,三亚走过的是极不平凡的十年,城市管理一个又一个台阶在不断前进。在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尤其是2014年12月提出将三亚建设成“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定位以后,仅仅几个月,三亚在各个方面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以重拳出击启动了“城市治理管理年”,并同时制定了八大领域103项内容,其实干大干的决心振奋人心。

首先,三亚湾海滩泥化在一定的岸滩段经过截断污水源、人工补沙30万立方米,泥化得到有效的治理,初步实现了美化净化。三亚湾海滩的泥化是日积月累而成的,对其治理也非一蹴而就。可喜的是,三亚此番不仅对补沙工程有跟踪观测,还同时制定了三亚湾新增四个上档次的广场美化景观的规划。

其次,在今年的旅游旺季和春节黄金周,三亚以30万人口的城市基础,成功迎来80余万游客和“候鸟”,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平安和舒适的假期,打了一个漂亮战。市领导亲自动员、亲临现场指挥,各系统、各区、各部门积极响应,干部群众万众一心,重拳治理“宰客门”等城市顽疾以及狠抓旅游市场规范化管理等各方面问题。并有始有终,有布置有总结,对此阶段涌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时通报表彰,为维护和提升三亚的城市形象作出了贡献。

此外,“治理管理年”的启动,正是体现了三亚管理层乘胜追击的宏大胸怀,具有大手笔治理管理城市的魄力,使人们看到了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曙光。近期以来的种种成果,极大地调动了三亚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并一定程度地发掘了干部、群众的潜能;及时的表彰、激励,必将创造一个让创新能够层出不穷的良好氛围。

笔者坚信,三亚的创新之路会越走越宽,在创建“精品城市”的征途中,三亚将是一个培育人才的大熔炉,是一个铸造团队精神理念和人才辈出的地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