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成全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 中央补4亿元/年

海口晚报  2015-04-15 08:51

[摘要] 近日,国家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2015年全国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名单进行了公示,我省海口市成功进入试点城市名单。

近日,国家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2015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的名单进行了公示,海南省海口市成功进入了试点城市的名单。

据悉,共有36个城市申报了2015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其中15个 城市经过初选环节进入 财政部、住建部竞争性评审范围,终在竞争性评审答辩中,海口市以92分 成绩获第3名。

按照 财政部、住建部 《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的通知》 (财建号),中央财政将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给予专项资金补助,一定三年,其中直辖市每年补助5亿元,省会城市每年补助4亿元,其他城市每年补助3亿元。

自去年12月城市规划建设座谈会提出开展大中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后,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并将其列为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工作。省住建厅提前谋划,积极与住建部沟通联系,了解申报要求和条件,并联合省财政厅组织海口市进行申报,指导完善试点实施方案,充分准备竞争性评审答辩。在省、市两级的积极努力下,终以较好的成绩成功入围首批试点城市名单。

按照试点实施方案,海口市 将本着“条件成熟先行、连片形成网络、干线支线结合、高标准规划建设”原则,进行示范项目建设。规划在西海岸新区和美安科技新城109平方公里范围内,三年建成44.68公里综合管廊,占区内规划主干道路长度的27%,总投资约36亿元,确保部分管廊2016年底前建成投入运营。目前,示范项目 2015-2016两年建设工程任务已完成土地征用、规划审批、立项可研等前期工作。

关注三亚房天下官方微信,掌握手楼市动态    

 三亚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三亚房天下官方微信(扫一扫,即可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