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禅城“首罚”:出租屋私宰鸡罚5千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文吉  2015-04-15 09:10

[摘要] 罚私宰鸡!

罚私宰鸡!

南海生鲜鸡日供应量1600只 涨了近五倍

广州(楼盘)日报讯

(记者周文吉)自3月6日起,南海区试点生鲜鸡,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昨日,记者从食药监局了解到,南海生鲜鸡日供应量1600只左右,试点初期已经涨了近五倍,家禽经营户数量也恢复到试点前的九成,补贴也将于4月底前发放。目前,南海尚未发现农贸市场附近售卖活禽及出租屋内私宰活禽的行为,在禅城已经开出了首张罚单,有档主在出租屋私宰鸡被罚款5000元。

南海生鲜鸡销量大涨

南海食药监局的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南海区家禽业市场转型稳定,生鲜家禽产品价格稳定,日配送量从初的328只稳步提升至1600只左右。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意味着市民对生鲜鸡的接受度和认可度在提高。

“目前家禽经营户的数量也开始增多了,之前有些经营户持观望态度。”该负责人表示,家禽经营者观望态度渐消,日均进场屠宰的家禽经营者数量恢复至试点工作实施前的九成。此外,试点一个多月以来,南海区农贸市场及附近出租屋未发现活禽交易和活禽私宰现象。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补贴还在收集资料的阶段,经营户季度的补贴将于4月底前发放。

南海暂未发现私宰活禽

由于南海实施时间短,试点至今,仅在初期发现两起违规销售活禽行为,尚未发现农贸市场附近售卖活禽及出租屋内私宰活禽的行为。但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目前在禅城区已经开出了首张罚单,有档主在出租屋私宰鸡被罚了五千元。

“禅城从去年7月1日实施生鲜鸡试点以来,已缴获300多公斤不符合规定的生鲜鸡、活禽等,处罚了一例在出租屋私宰鸡的情况,当事人被罚款5000元。”相关负责人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