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海南琼海市消协助力讨回购房定金

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黄劼   2015-04-15 14:39

[摘要] 本报海口讯(记者黄劼)近日,北京市老年消费者陈先生夫妇给本报来信,感谢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及海南省琼海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解决了一起购房定金纠纷。

本报海口讯(记者黄劼)近日,北京市老年消费者陈先生夫妇给本报来信,感谢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及海南省琼海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解决了一起购房定金纠纷。

陈先生夫妇是北京市的退休职工。2013年12月,他们与海南省琼海市某房地产公司签了一份购房协议,并缴付了两万元的定金。但让陈先生夫妇意想不到的是,该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人员在与他们签协议前,没有将与购买此房相关的真实信息全部告知,他们在缴付定金后才知道,在协议的总房款之外,还需缴纳一笔近2万元的税费

陈先生夫妇认为,该房地产销售人员的做法违反了《消法》,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他们有理由提出取消协议,并要求该房地产公司退还其全部定金,但始终协商未果。2014年1月,陈先生夫妇向海南省消协组织投诉。

海南省消委会和琼海市消协先后对此事进行调解,琼海市消协工作人员先后多次与该房地产公司交涉,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工作人员坚持原则,耐心调解。2015年1月,该房地产公司终于接受了调解,并于2月12月将2万元的定金款退还给陈先生。

拿到退款后,陈先生夫妇给本报来信说,作为老年消费者,他们在海南举目无亲,是海南省消委会和琼海市消协帮他们讨回公道,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