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毕租客绕过中介求合租 提醒:避开二房东

信网综合  2015-04-15 17:25

[摘要] 目前青岛的房屋租金水平比较高,一些毕业生为追求舒适也会选择热点区域。业内人士提醒,高校毕业生在工作初期花在租房上的预算好不要超过收入的三分之一,否则生活压力将会很大。如果热点区域房屋租金较高的话,毕业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工作地点来选择租住地点,选择交通便利的区域也可以。

目前青岛的房屋租金水平比较高,一些毕业生为追求舒适也会选择热点区域。业内人士提醒,高校毕业生在工作初期花在租房上的预算好不要超过收入的三分之一,否则生活压力将会很大。如果热点区域房屋租金较高的话,毕业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工作地点来选择租住地点,选择交通便利的区域也可以。

记者了解到,目前岛城租房的中介费只面向租客收取,一般执行一个月房租。很多高校毕业生为少花中介费,会选择绕过中介,通过租房网站与他人合租。业内人士建议,合租尽量要找熟人,不建议毕业生与陌生的“二房东”合租。“尤其是大学生首次租房防范意识不强,容易受骗。”该人士表示,很容易出现租房刚住进去没几天,就发现二房东消失,房东上门称房子到期要求租客搬走。由于与“二房东”之间往往没有正式的合同,而且多为口头协定,因此毕业生的权益很难得到保障。

因此,毕业生租房时一定要查看房屋房产证、房主身份证,如果是他人代租,则要查看代租人与房主的关系证明。如果要与“二房东”合租,则要查看“二房东”与房东之间的租赁合同,特别关注租赁房屋的期限和违约条款,并查看“二房东”的身份证,记下其身份证号码。

小贴士:

如何选择合租人?

1.选择合租人尽可能从身边的亲戚朋友着手,尽可能通过熟悉的朋友圈进行。

2.万不得已要通过网络寻找时,好只在网上挂出住的小区价格等,不要上照片以及手机号码。合租人需经过严格面试,需查看此人的身份证以及工作证,甚至可假扮是大学就业部门回访者的身份对其所在的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进行询问,或者是假扮相关企业人力资源人员向其学校证实他(她)的身份。被选者同上。双方还必须互相保留对方的身份证复印件。

3.除客厅等公共区域外,离开时自己的房间需锁门。

4.要求合租人交纳房屋押金,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并在后一页上写明双方的附加条款,如日耗费用的分摊情况落实到合同中,把违约责任写清楚。

5.无论是租房人还是看房人,为保证安全,在选择的过程中好都以两人方式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