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汇丰王浩静:分散投资 应对市场波动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4-15 17:25

[摘要] 证券日报记者 李雯珊本报讯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王浩静近日表示,2015年全球市场波动或将加剧,投资者需谨慎应对。要实现财富的保本增值,关键就在于分散投资,同时以有纪律的方式管理资产。

    证券日报记者 李雯珊

    本报讯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王浩静近日表示,2015年全球市场波动或将加剧,投资者需谨慎应对。要实现财富的保本增值,关键就在于分散投资,同时以有纪律的方式管理资产。

    年初,全球金融市场的开局波谲云诡。瑞士央行取消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上限,引发了市场震荡。瑞士法郎与欧元脱钩后汇价持续飙升,而欧元因欧洲央行实施大规模买债计划应声下跌,2015年1月时更触及11年来低位,兑美元汇价跌至1.1098。

    尽管美国经济形势好转,但其复苏仍受制于全球其他市场的需求疲弱及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欧洲经济持续低迷,增长及通胀下行压力或会加大。市场预计亚洲经济增长步伐会重回2000年代初的水平,但得益于亚洲企业的持续增长及油价下跌,亚洲市场的总体表现预计仍将优于西方经济体。

    鉴于美国继续推行货币政策正常化,市场也对各个经济体的增长前景看法不一,全球市场波动将会加剧,投资者需及时适应及调整。多元化的投资组合有助于投资者抵御波动、分散风险。配置相关度低的不同类别,且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资产,同时谋求可能的更高回报。多元化的投资组合通常由债券、证券、不动产或现金等组成。其具体比例因投资者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目标而异,还需要考虑涵盖多个不同市场,以对冲通胀及汇率可能带来的风险。财富管理的另一个成功关键便是严守投资纪律和基本原则。

    然而,不少投资者的财富管理方式都存在明显的缺陷。投资者希望捕捉市场时机,但大部分人常常失之交臂,终高买低卖。当市场向好,投资者往往就大胆投资,而市场转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水平随之暴跌,便急于抛售。非专业投资者中还有一种常见的心态:小小获利就兴奋不已,损失挫败却视而不见。因此,这样的投资者倾向于过早获利回套而又不愿及时止损。除了选错入市时机及被情绪左右投资决策之外,部分投资者注重短线买卖。

    但是研究指出,长线资产配置对推动资产整体表现发挥着重要作用,这表明投资者单靠短线操作难以获得理想的回报。总而言之,个人投资者应定期审视自己的投资习惯并汲取经验教训,还应定期对资产组合和风险敞口作出全面评估。风险承受能力会随着时间和人生阶段的转换而改变。20出头的大学毕业生的财务需求必然有别于一位而立之年的公司职员,而到了知天命之年的父亲,临近退休却仍要负担子女教育,其财务需求更是截然不同。现金价值容易被通胀蚕食,特别是在低息的市场环境下。保持投资有助于财富长期而言实现保值。有纪律的管理与分散投资是科学资产配置的关键,在波动加剧、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这两个原则尤为重要。

(李雯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