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残疾人拿到危房改造指标 房子建成2年未领到补贴款

海南特区报  2015-04-16 17:43

[摘要] 家住三亚市天涯区红卫村的村民周学军近遇到一件烦心事:周学军有个二级智力残疾的哥哥,叫周开新,周学军为其申请了残疾人危房改造补贴,原凤凰镇政府承诺建房后将发放相应补贴,但周家的毛坯房已建好将近两年,补贴款却迟迟没有收到。

家住三亚市天涯区红卫村的村民周学军近遇到一件烦心事:周学军有个二级智力残疾的哥哥,叫周开新,周学军为其申请了残疾人危房改造补贴,原凤凰镇政府承诺建房后将发放相应补贴,但周家的毛坯房已建好将近两年,补贴款却迟迟没有收到。“为了给哥哥建房,我向别人借款3万余元,现在人家催着我们还钱,但补贴款没拿到手,我们连门窗都买不起,拿什么还债呢?”周学军满脸愁云。

哥哥二级智力残疾 弟弟为其申请房屋补贴

周学军告诉记者,他45岁的哥哥周开新二级智力残疾,至今尚未成家,这也一直是家人的一块心病。“2013年上半年,原凤凰镇抱前村委会工作人员告知我们有‘残疾人危房改造补贴指标’,哥哥的条件可以申请。”周学军说,这个消息一度让家人很开心。“当时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让我们先把房子建起来,等房子建成后,便可以申领危房改造补贴。之后我开始借款为哥哥建房,先后共借款3万余元。”2013年9月份,周学军为哥哥建起了约30平米的毛坯房。“房子建好后,我把情况告知村委会工作人员,原凤凰镇残联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对房子进行拍照、验收。”后来,周学军将哥哥的残疾人证件、银行卡复印件等相关材料都交给了原凤凰镇残联,残联的工作人员让他们等消息,说补贴款很快就会批下来。“可我多次打电话向他们咨询补贴款的事,但对方一直说正在批,等批下来会通知我们。”

房屋完工将近2年 至今仍未领到补贴款

昨日上午,记者在红卫村见到了周学军,他的身后还跟着一名身材消瘦的男子,眼神显得有些迷茫。“这就是我哥,从小就这样,没办法跟别人交流。”周学军指着该名男子说。

周学军告诉记者,他们兄弟四人一直都很团结,家人也都非常照顾哥哥。“我们一家人住的是危房,听说哥哥可以申请补贴,我就赶紧给他盖了新房。”

“没有钱,门窗都买不起,只能盖成这样了。”周学军指着一旁的毛坯房很是无奈。记者注意到,这两间毛坯房环境简陋,屋内仅有一张铁架床、一张自制的小桌子,大门敞开、四壁透风、窗户是用木板代替的。尽管尚未进行装修,但哥哥周开新目前已经住了进去。

从房子建好到现在,已经将近两年了。他们一家人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经济拮据。如今补贴款又没有批下来,别人整天催着周学军还债,但他根本无力偿还。

回应

下发补贴款得等“区残联”正式组建

针对周学军反映的情况,记者昨日联系了原凤凰镇残联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之前残疾人危房改造工作一直由原凤凰镇残联负责,2013年,三亚市政府部门给原凤凰镇残联10个残疾人危房改造指标,当时有一名残疾人放弃了一个指标,残联便将该指标给了周开新。

“我们将周开新的名字上报时,由于过了申请时限,只能将他的指标安排在2014年。”该工作人员说,恰好去年三亚撤镇设区,区政府残联部门尚未正式组建,导致危房改造补贴迟迟未下发。

“补贴款肯定会发,只是时间问题”

该工作人员表示,残疾人危房改造补贴每年均有10个指标,该项工作一直都在有序进行。“我们负责把指标名额报至三亚市残联,统一由三亚市住建部门批复,款项也由三亚市住建部门划拨。”该工作人员说,现在要想领到危房改造补贴,只能等区残联成立后,才能向部门申请补贴款。“补贴款肯定会下发到他们手中,只是时间问题,具体补贴多少,要看政府部门批复多少补贴款才能知道。”

此外,记者从天涯区政府了解到,由于目前区政府各部门尚在筹建阶段,区残联的组建时间仍不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