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国务院印发粤闽津三大自贸区总体方案 逾4亿元资金抢筹9只概念股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4-20 14:22

[摘要] 本报记者 任小雨据悉,根据安排,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上海市、广东省、天津市、福建省负责同志介绍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介绍,为了进一步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的试点,同时为了与上......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据悉,根据安排,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上海市、广东省、天津市、福建省负责同志介绍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介绍,为了进一步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的试点,同时为了与上海自贸试验区形成对比试验,互补试验,通过试验的多样性验证制度创新,以及措施扶植推广的可行性,来建设更多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党中央国务院解决要进一步扩展上海自贸试验区的范围,并且在广东、天津、福建再新设3个自贸试验区。业内人士预计,发布会上有望公布粤闽津三地自贸区的总体方案,上海自贸区的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方案,以及四大自贸区新版的负面清单。

    受此影响,今日上午自贸区概念股表现强势,津劝业、渤海租赁、珠海港、中远航运涨停,盐田港、象屿股份、中集集团、深赤湾A、天津港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6.3%、6.27%、6.1%、6.09%和5.38%。

    资金流向方面,今日上午板块内共有9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44365.75万元。分别为:中集集团(18406.98万元)、津劝业(7004.32万元)、平潭发展(5325.30万元)、象屿股份(5235.45万元)、珠海港(4115.14万元)、中储股份(2762.98万元)、漳州发展(928.18万元)、广州浪奇(551.93万元)和天津松江(35.48万元)。

    天津自贸区,天津是京津冀及自贸区具有投资价值的区域之一,承接“两核三轴一带”的战略规划,同时也是北方经济带的龙头和航运中心。目前定格的几个自贸区中,天津自贸区有其独特的优势。一是从经验借鉴方面看,天津自贸区会全盘的借鉴上海自贸区在实践当中积累起来的成功经验。二是从天津自身来看,天津方案会更开放、有更多的突破。具体来看,天津自贸区和其他自贸区的区别,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天津自贸区将重点是制造业和商业物流的并重开放;天津的面积大;天津市是综合改革实验区,中央赋予天津先行先试政策。值得一提的是,天津还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极。

    广东自贸区范围涵盖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和珠海横琴新区片区等三个区域,共计116.2平方公里。广东自贸区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深化粤港澳合作为重点,着力营造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方面先行先试。广东自贸区拟实施的负面管理清单模式、一口受理机制、境外投资备案制、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等在参照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经验的基础上,融入了多年来在CEPA框架下粤港澳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创新成果。广东自贸区有利于推动深港通建设,它的挂牌成立将领跑自贸区2.0新时代。

    福建自贸区从获批以来就备受市场关注,因为它的定位是建设改革创新试验田、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引领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新高地,有人称其是自贸区题材中当之无愧的“黑马”。从国家领导人的到访,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外汇管理试点操作细则》的出炉,位于福建东部的平潭综合实验区一直成为资本与媒体争相追逐的热点。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华泰证券表示,3月24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及进一步深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方案。近期三大自贸区正式挂牌的预期不断升温,建议关注相关个股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包括,天津自贸区:天津港;福建自贸区:厦门国贸;广东自贸区:珠海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