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豆蔻同窗只偷高档住宅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博 赖寿盛  2015-04-21 14:24

[摘要] “特殊人群”入屋偷窃占一半

“特殊人群”入屋偷窃占一半

广州(楼盘)日报讯

(记者杨博 通讯员赖寿盛、张亿)15岁的阿璐和14岁的同学阿芳结伴来到佛山(楼盘),开始了“大盗”生涯。昨日,记者从禅城警方获悉,今年的“两入”案件,未成年人作案呈增长态势,而阿璐和阿芳正是其中的重要成员。包括未成年人、老人和真假“孕妇”在内的“特殊群体”几乎都盯上了高档小区

统计显示,3月以来禅城的“两入”警情同比下降了45.5%,但从今年情况看,“特殊群体”作案仍占到了“两入”案件的一半左右。此外,来自魁奇路、港口路、湖景路、绿景路、深华路等处高层住宅或别墅区的发案情况约占到禅城“两入”案件总数的两成左右,涉案价值超过七成。

惊诧:两女生结伴进小区行窃

日前,同济派出所抓获了两名涉嫌入室盗窃的小偷,她们不过十来岁,而且是女孩。监控视频显示,4月5日傍晚6时54分许,15岁的阿璐和14岁的阿芳结伴来到禅城一处高档小区等待时机。见一阿姨拉开小区大门给几位业主进出,她们趁机跟着众人溜进了小区。

就在她俩钻过2楼一住户的阳台窗户进入房间作案时,有街坊察觉到了两人的举动,立即报案。现场一个被剪开的 “大漏洞”正是她们二人所为。

悬疑:只用螺丝刀作案

民警在现场只找到了的作案工具—一把螺丝刀。仅凭一把螺丝刀,两个女孩就能破窗而入?民警怀疑另有他人帮她们剪开防盗网,再让两位女孩进入房间行窃。

后来,阿芳吞吞吐吐告诉记者,为生计去偷盗,无人指使。另一位女孩阿英的父亲则反映说,阿芳是盗窃团伙成员,该团伙多至几十人,常到一个地方租酒店住,再安排好分两人一组入屋盗窃。目前,禅城警方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阿Sir话你知

八成案件集中在傍晚

“在高档小区盗窃案中,18时至20时为高发,约有八成案件发生在这个时间段。”此外,凌晨3时至5时和清晨6时至8时,也是“两入”案件的多发时段。

防盗宝典

巧设机关可降九成风险

禅城警方统计显示,超过七成犯罪嫌疑人都选择“尾随进入”住宅小区,其余的多翻墙进入小区。

一线刑警向街坊支招:“学会这些简易防盗技巧,可有效降低九成风险。”街坊们可考虑在阳台上安装一个感应灯,临睡前打开开关,一旦有人攀上阳台或有声响,突然亮灯可以吓跑小偷。市民在安装防盗网时,可在空心防盗网内置钢条,来加强防盗网强度

而现在的远程摄像头售价已降至千元以下,街坊们可安装在家中的阳台窗户等处,通过网络连接手机,来实时监控家中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