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降准楼市或趋平稳 海口各大行暂未执行新规

海口网   2015-04-21 16:38

[摘要] 4月20日起,央行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此次央行降准,海口各大银行是否已执行新规,其银行传统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否会发生变化?楼市会有何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4月20日起,央行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此次央行降准,海口各大银行是否已执行新规,其银行传统理财产品率是否会发生变化?楼市会有何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新政落地还得再等等

央行降准,海口各大银行是否接到通知,执行新规?对此,记者走访光大、中行、浦发、农行等各大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海口暂未接到总行的文件通知,如一旦有文件通知下达,分行则会在时间跟进落地。

“央行降准的事已经知道了。”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暂时还没接到总行的书面通知要求立即执行新标准,一旦总行有通知下发,我们会在时间跟进。

随后,记者又致电了农行等多家银行,各银行工作人员均称,从网上已经得到央行降准的消息,不过目前各家银行都还没有执行新规,新政落地还得再等等。

5%以上理财产品“难觅”

记者走访海口多家银行网点发现,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目前几乎“难觅”。“目前,大部分的理财产品率都在4%-5%之间,能超5%的很少,难以吸引人。”在银行咨询理财产品的市民刘先生表示。

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南沙路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新一季的理财产品是17日发行的,市场上很难见到5%以上的产品。如,起点金额为5万元,期限为1个月,预期年化率为3.8%;3个月期限,预期年化率为4.5%;6个月期限,预期年化率为4.6%。

浦发银行海口分行理财师彭晓燕告诉记者,央行降准一事,已从网上得知该消息,暂时未对我市银行理财产品有影响。如,5万元起点,期限35天,预期年化率为4.6%;期限为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产品,其预期年化率均为4.8%。

农业银行红城湖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的率多在5%之下,高理财产品难觅踪影。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没有出现大的波动,产品率比较稳定。

楼市价格将趋于稳定

央行降准对楼市有无影响?房价会有变动吗?记者进行了走访。

海南中原策略中心高级研究主任马晓亮表示,房地产作为中国目前重要的支产业,对于资金的吸附能力仍旧是非常强的,降准有助于增加银行的贷款额度,对于开发商来说,则有望缓解资金压力,增强抗风险能力。

以海口为代表的刚需市场,受到自3月份以来的一系列刺激政策的带动,项目来访量增多,市场已经具备一定的好转趋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海口的楼市价格趋于稳定,开发商借助利好政策去库存将成为市场主基调。

链接

央行决定,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等支持力度,自20日起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

此外,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央行决定可执行较同类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水平低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