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刘赐贵:海南的发展要以严守生态底线为前提

海南视窗  2015-04-22 09:06

[摘要] 省长刘赐贵分别到省林业厅、国土资源厅调研,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守住生态底线的前提下,主动服务、积极引导符合海南区域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有利于发挥生态立省、旅游特区、国际旅游岛优势的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助力海南科学发展。

4月21日上午,省长刘赐贵分别到省林业厅、国土资源厅调研,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守住生态底线的前提下,主动服务、积极引导符合海南区域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有利于发挥生态立省、旅游特区、国际旅游岛优势的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助力海南科学发展。

刘赐贵听取了全省林业、国土资源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各处室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国土工作。广大林业、国土战线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同志们,为保护海南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刘赐贵指出,森林是自然生态系统的支,土地是生态环境的基础。海南的发展首先是以严守生态底线为前提的发展,各地区、各部门都要务必守住生态底线,坚决保护好生态核心区和濒危野生动植物,在此基础上统筹协调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引导和服务好符合海南发展定位和有利于发挥三大优势的项目落地。要深入研究,优化供地结构和供地模式,引导和支持符合绿色、低碳、环保等要求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逐步建立起项目引进的导向激励机制。

刘赐贵要求全省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林业经济的发展,创新林业产业发展模式,在保护森林的同时大力发展花卉、养殖及林下经济等,不断优化林业产业结构。要注重实现绿化宝岛、植树造林和旅游的深度结合、交融发展,造一片林木,多一处景观。要在“多规合一”中充分体现环境和经济协调发展的要求。

在省国土厅,刘赐贵对大家说,要坚持集约用地,重视投资强度、投资效益,根据项目建设的实际进度,科学分步供地。要认真做好省级土地储备,让储备地发挥佳效益。要严格依法加强国土资源监管,严格控制对一般矿藏的开发,严厉打击无证乱开乱采,大力整治违法用地、违章搭建和随意改变土地用途等非法行为,继续加强闲置土地的清理处置工作。

刘赐贵在调研中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干部要始终加强廉洁自律,做到自身干干净净,确保项目顺顺利利;主动深入项目一线,多为项目建设想办法、出招数;特别要关心扶持社会投资项目和中小微企业,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行政审批速度,提高行政效能。要以争分夺秒、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研究新业态,投身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副省长王路、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