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苏州医保能办健身卡 47家使用场馆名单公布

姑苏晚报  2015-04-22 17:35

[摘要] 4月21日,2015年度苏州市区、吴中区、相城区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划转阳光健身卡同时启动。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今天起至7月31日期间的工作日,符合申领条件的参保人员,可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市本级、姑苏区、高新区统一在市社保中心旧学前分部办理。

4月21日,2015年度苏州市区、吴中区、相城区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划转阳光健身卡同时启动。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今天起至7月31日期间的工作日,符合申领条件的参保人员,可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市本级、姑苏区、高新区统一在市社保中心旧学前分部办理。

医保个人账户划转阳光健身卡,具体办理地址和时间为:市区(含姑苏区、高新区)参保人员至市社保中心旧学前分部(旧学前33号二楼大厅)办理,办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45,下午1:00—4:30;吴中区参保人员至吴中区社保中心(塔韵路178号二楼社保大厅)办理,办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00—4:30;相城区参保人员至相城区社保中心(庆元路168号三楼社保大厅)办理,办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00—4:30。需要提醒的是,每天16:30后,社保经办机构与银行进行对账交接,停止受理划转业务。

按规定,参加职工医保、医保个人账户状态正常,且往年结余金额超过3000元的,可按照自愿原则,向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每年限划转一次。医保个人账户往年结余金额在3000元(含)以上、6000元以下的,可选择将500元或1000元的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转入阳光健身卡健身专用账户。医保个人账户往年结余金额在6000元(含)以上的,可选择将500元、1000元、1500元或2000元的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转入阳光健身卡健身专用账户。提醒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往年结余金额,以办理划转手续当时实际结余金额为准。医保个人账户划账限额均已包含本结算年度已购买商业保险的划账金额。

市社保中心提醒,未申领2013版阳光健身卡(2013年6月18日之后申办)的市民,需先至光大银行各营业网点免费开卡。市区(含姑苏区、高新区)参保人员在4月21日至7月31日期间工作日内,也可在旧学前33号办理划转时现场开卡。个人申请,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社保市民卡、2013版阳光健身卡,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申请手续。委托代办的,还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社保经办机构划卡后,打印申领单,交由申请人或代办人签字确认后,光大银行经办人员审核信息并记录阳光健身卡应入账金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