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龙湖:西三环 尚有别墅领土

和讯房产  2015-04-22 17:35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 2015年于北京龙湖地产而言,意味着多重挑战:这一年,多个“前地王”项目扎堆入市,顶豪市场房源数量再度攀高,一场可预测的“豪宅血战”在所难免;与此同时,“强手联合”构成北京(楼盘)地产界的房企开发风潮,北京龙湖在竞争效应下也一改以往“单枪匹马”的市场作风,展开与葛洲坝(600068,股吧)(的合作,继续探......

和讯房产消息 2015年于北京龙湖地产而言,意味着多重挑战:这一年,多个“前地王”项目扎堆入市,顶豪市场房源数量再度攀高,一场可预测的“豪宅血战”在所难免;与此同时,“强手联合”构成北京(楼盘)地产界的房企开发风潮,北京龙湖在竞争效应下也一改以往“单枪匹马”的市场作风,展开与葛洲(的合作,继续探索原著系产品的灵感,联手打造2015年西三环内城别墅西宸原著。

据北京龙湖总经理宋海林透露,2014年北京龙湖完成别墅产品全品布局,销售金额超过80亿,去年交付的龙湖·好望山与龙湖·双珑原著项目,客户满意度均超90%,另外,连同龙湖·长城源著,三个项目包揽北京别墅排行榜销售套数前三甲,这是市场对北京龙湖2014年表现的充分肯定。

在市场相对冷清的2014年依然能坚守原有稳固的别墅市场,似乎说明北京龙湖是“无需担忧的房企”之一。然而,面临2015年来势汹汹的同类竞品战,作为“爆破手”的北京龙湖是否能延续其在别墅市场上一贯的无往不利?“扩合作”战略下的龙湖,又会将企业发展方向剑指何方?被视为北京龙湖地产今年权重高的一个产品西宸原著,又将有何市场表现?新华网记者带着上述疑问,与龙湖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展开了现场问答。

在北京市场单纯追求扩张并不科学

与一些受政策刺激、积极性高涨的地产同行不同,宋海林对2015年的市场判断和对公司制定的执行路线坚持审慎乐观态度。

“在北京这个市场单纯追求规模上的扩张并不科学,会伴随高点拿地、存货量提升等风险,”宋海林对记者道,他强调北京龙湖会更专注于内功修炼,“北京龙湖会秉承集团‘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战略:一方面,持续做精品开发,另一方面把部分资金沉淀到持有型物业的发展,做到有质量的增长。”这与他过去两年“拼抢拿地不是龙湖的风格”、“龙湖在北京土地市场不会有激进动作”的言论调性全然一致。

当记者质疑这与外界通常对龙湖形成的“加速度黑马”印象颇有反差之时,宋海林从容的说到,“龙湖是一个稳健型的企业,其实说的不仅仅是发展速度,是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采取的策略。龙湖是非常强调安全的——这是我们的核心,低负债率,低杠杆,更优的资金成本,更好的利润。”

如果单纯要追求销售规模和扩张速度的话,可以有很多办法,但龙湖并没有这么做,“过去的黄金十年,龙湖踩到了一个周期好的点,吃到了足够的溢价,得到快速的发展,但是这个快速发展的背后并不是加杠杆而来的。”至于宋海林在采访中多次强调的龙湖式稳健,他也给出北京龙湖稳健的诠释:“龙湖在整个北京16个区的布局由原来的5个扩展到了8个。我们希望通过扩大在北京的纵深来增加稳健性,从去年的滟澜新宸到今年的西宸原著、东项目,龙湖地产不希望去做太偏的项目,偏远的项目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同时未来我们希望租金收入可以稳步提升,持有型商业能逐渐成为我们利润的稳定蓄水池。”

“龙湖的稳健,我们也在控制成本,一方面我们有持有性商业,另外控制存货量,现在整个行业去化率不会有太大的差别,就意味着你卖1000亿,需要2000亿的货,遇到市场冰冷的时候,剩下的1000亿就很快的变成库存,而这些存货未来压力会比较大。龙湖稳健,一个是资金成本和存货的高效控制。”

与葛洲的合作意味着什么

2014年2月13日,龙湖在西三环西局以超6万元/平米的楼面价拿下一地块,,时隔一年,西宸原著的面市,被视为开启豪宅差异化竞争的象征性动作。而在龙湖内部,这一全新别墅新品也被视作2015年的重中之重,既是2015年京城顶豪市场的差异化独特产品,也是对龙湖塔尖之作“原著系”别墅的一次传承与超越。

基此背景下,龙湖的“扩合作”运营路线再拓步伐,联手了葛洲地产,集两者之力合建原著“新子”。“从西宸原著的整体打造、4月新品发布到5月份样板间的亮相,不变的是龙湖原著系产品的精髓,对于龙湖而言,高产品力一直是我们非常看重与并坚持的东西。”宋海林告诉新华网记者。

北京西三环的豪宅领土

西宸原著的所在地,位于西三环丽泽桥西北角。在《北京市2011-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颁布之后,晋升为北京市场“新贵”领土之一。好的地脉是原著择址的前提。

“原著”即为原创的著作,宋海林对记者称,“它的成功开始于择址,但原著的精髓,不仅仅是择址,更核心的是它的原创,对产品的追求。”

从西宸原著的择址思路来看,土地无脉,无称原著。“容积率比较低,低密度的地块龙湖都会参与,”宋海林将北京龙湖择地原则概括为“选择合适的时点和土地,顺势而为。”并且,他认为,“习惯上我们希望在一个板块,一个片区优先进驻,对我们来说是有利的。”这从孙河板块的龙湖·双珑原著的经验上已被验证,独树一帜的区域发现力,获取某个板块的进驻先机,住宅产品的开发与区域建设同步同调,踩准同一时期的节奏,在宋海林看来无疑是事半功倍的。

“今天这样的时代,现在的高端豪宅都变成红海了,在这个红海里面怎么胜出……

差异化定位锁定蓝海,龙湖“原著系”新品西宸原著以西三环、内城藏府园形象问世,原创恭王府设计理念,在豪宅竞争市场中发的头筹,引得先机。“好的项目脱颖而出,个肯定是产品力,产品力很简单,就是客户进去以后被打动的程度。”言及住宅产品竞争力时谈到品质的人有很多,已有“十个别墅产品积累成的别墅体系”的开发经验在傍,宋海林口中的“品质”二字显然更显底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