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临春公园有望国庆向市民免费开放

新华网  2015-04-22 17:57

[摘要] 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林业局了解到,临春岭森林公园(原虎豹岭健身森林公园)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2014年9月底完工,有望国庆节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

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林业局了解到, 三亚临春岭森林公园(原虎豹岭健身森林公园)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2014年9月底完工, 有望国庆节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

打造城市森林公园,为市民提供康体休闲场所

随着三亚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投资创业、居住生活、旅游观光。由于市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当下, 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城市中一般的园林景观,加上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城市人口的急剧增加,原有的健身娱乐设施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对此,三亚市委、 市政府顺应广大市民的呼声和要求,充分利用三亚市优越的地理条件和植物资源优势,满足城市居民休闲时间和节假日出游健身、 观赏热带植物风光的需求,对临春岭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规划开发利用。 三亚市临春岭森林公园项目于2007年6月立项,2009年5月13日取得三亚市发改委(三发改投[2009]223号)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 项目概算总投资2538.48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三亚市临春岭森林公园是三亚市政府投资建设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是为广大市民康体健身、休闲观光提供的一所全开放公益性公园。三亚市临春岭森林公园总占地面积为2800亩,它位于市区凤凰路临春段北侧,北面与海螺农场相接,山脉呈南北走向,海拔高点为195.6米,按山脊划分为南坡和北坡,其中北坡1500亩,南坡1300亩,森林覆盖率较高,达到65%,现有成片的桉树、大叶相思等人工成熟林和其它灌木林等。市林业局负责人称,这是一种以森林景观为首要卖点,融合其它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人们提供精神和物质服务的生态型健身公园,它的建设对三亚市的经济发展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该项目于2013年1月份开工建设后,主要建设主入口广场(公园管理办公楼、停车场),登山入口广场、北门入口广场、登山栈道、半山揽月台、茶亭、沐霞亭、瞭望塔、逐鹿台、凤凰林、对弈亭、植物景观、灯光、小品以及配套的给排水、电等设施。截止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2014年9月底完工。按计划,公园将于国庆节期间向广大市民正式开放,成为三亚市向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国庆献礼,让市民康体休闲有个好去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