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统计局:武汉首季经济平稳房价坚挺车市火爆

荆楚网  作者:曾茜  2015-04-24 08:37

[摘要] 楚天金报讯 (记者曾茜 通讯员刘忠庆)昨日,武汉市统计局发布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GDP比上年同期增长8.4%,增速比全国高1.4个百分点,比全省低0.1个百分点。武汉市统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应小莉分析,因着力调结构、转方式,武汉市经济运行虽有所回落,但总体平稳。

楚天金报讯 (记者曾茜 通讯员刘忠庆)昨日,武汉市统计局发布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GDP比上年同期增长8.4%,增速比高1.4个百分点,比全省低0.1个百分点。武汉市统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应小莉分析,因着力调结构、转方式,武汉市经济运行虽有所回落,但总体平稳。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4%是什么概念?

对此,应小莉介绍,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2009年一季度武汉市GDP增速为9.5%,“今年一季度的增速,比当时还要低”。从原因上来看,这两次有根本性的不同,“2009年是受外部原因影响,GDP增速在之后的第二、第三季度就提上来了,但这次是来自内部的原因”。她认为,武汉市的经济总量已经过万亿,基数增大,且改革开放多年,人口、土地、资源等红利都已逐步释放,经济正处于转型期。所以,未来个位数的GDP增长率,将成为常态。

3月底迎来房地产政策红利,武汉市的房价表现又如何?“武汉房价在来说,还是比较坚挺的。”武汉市统计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统计局对70个城市的房价监测数据,2月份武汉市房价与去年持平,3月略增0.2%。

不过,房地产开发投资有所降温。统计数据显示,武汉市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403.89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较去年放缓。投资处一位负责人介绍,在住宅开发中,小户型作为刚性需求更受开发商青睐,投资增幅较高。

记者注意到一组数据,武汉市民对汽车的消费仍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幅达22.8%。但武汉市优势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增幅同比回落17.7个百分点。

收入方面,一季度武汉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93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增长8.7%,高于GDP增速0.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