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45城虚报耕地面积10.74万亩

和讯房产  作者:于书媛  2015-04-28 17:24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 4月28日,国家土地总督察签发《国家土地督察公告(2015年第1号)》,公告显示,部分地方存在虚报耕地的现象。有45个市将一些现状为住房、工厂、水库水面等建设用地认定为耕地,涉及面积10.74万亩。 督察还发现,有47个市的1215个项目(批次)没有按照规定的数量质量要求补充耕地,或未按规定缴纳耕地开垦费,涉及......

和讯房产消息 4月28日,国家土地总督察签发《国家土地督察公告(2015年第1号)》,公告显示,部分地方存在虚报耕地的现象。有45个市将一些现状为住房、工厂、水库水面等建设用地认定为耕地,涉及面积10.74万亩。

督察还发现,有47个市的1215个项目(批次)没有按照规定的数量质量要求补充耕地,或未按规定缴纳耕地开垦费,涉及面积15.3万亩。
 
  上述公告显示,2014年,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审核省级政府备案材料2.15万件,涉及新增建设用地419.55万亩,其中耕地210万亩。发现2228件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涉及耕地12.24万亩。向土地审批及批后实施中问题较为严重的陕西、甘肃、青海等3个省政府发出《整改意见书》,促进依法依规审批土地。

督察结果还显示,截至2013年底,有25个省(区、市)和新疆(楼盘)生产建设兵团存在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船舶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共354个项目,涉及土地面积32.89万亩。

其中,有16个省(区)在钢铁行业存在违法违规用地,涉及118个项目、土地面积10.40万亩;有21个省(区、市)在水泥行业存在违法违规用地,涉及150个项目、土地面积5.40万亩;有5个省(区、市)在电解铝行业存在违法违规用地,涉及50个项目、土地面积15.97万亩;有5个省(市)在平板玻璃行业存在违法违规用地,涉及22个项目、土地面积2432亩;有7个省(市)在船舶行业存在违法违规用地,涉及14个项目、土地面积8808亩。

同时,针对地方政府违法征占耕地、违规出让土地、违规建设水景和高尔夫球场、违规新建楼堂馆所等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进行了重点跟踪督察,实地核查或跟踪督办案件71宗,向天津(楼盘)、河北、内蒙古、黑龙江、重庆(楼盘)、陕西和宁夏等7个省(区、市)政府发出《整改意见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