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快讯:一“疯”到底 暴风科技任性25连板破涨停记录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4-28 17:26

[摘要] 暴风科技在3月24日上市,当天秒停,涨幅达到44%。随后的一个月,暴风科技的股价就是在涨停中度过。截至今日,该股已经连续25个涨停,逼平了兰石重装的纪录。这意味着如果股民当初中签1000股暴风科技,持股市值7140元,而到昨天的市值已达到10.127万元,仅一个月时间财富已暴增。截止发稿暴风科技报101.27元涨幅10%。暴风科技......

    暴风科技在3月24日上市,当天秒停,涨幅达到44%。随后的一个月,暴风科技的股价就是在涨停中度过。截至今日,该股已经连续25个涨停,逼平了兰石重装的纪录。这意味着如果股民当初中签1000股暴风科技,持股市值7140元,而到昨天的市值已达到10.127万元,仅一个月时间财富已暴增。截止发稿暴风科技报101.27元涨幅10%。

    暴风科技今日开盘后再度一字涨停,由此打破了此前由兰石重装创下的24涨停的连续涨停纪录。

    与股价暴涨相对的是公司业绩差强人意。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4194.15万元,同比增长8.83%,每股仅0.31元,市盈率高达300多倍。4月24日,暴风科技发布了一季报,公司季度同比由盈转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85万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686.8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6.72%。

    对于一季度净利润下降,暴风科技表示,主要原因是虚拟现实业务处于早期大规模投入阶段,导致公司一季度整体亏损。

    数据显示,暴风科技总股本为1.2亿股,流通股仅为0.3亿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次新股流通股份少,主力控盘度较高,加之暴风科技是互联网企业,这也是其被爆炒的主要原因。

    该股上市前多家券商曾发布了研报,乐观的恒泰证券给予其55~60元的目标价。从目前看,其股价表现远超市场预期。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暴风科技自上市以来连续涨停与其流通市值较小、概念较好有关,这也反映了市场的投机气氛浓厚。”

    中概股回归潮将现

    记者注意到,暴风科技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起初计划在海外上市,后来中途改变了想法,历经了五年终于解除VIE(协议控制)结构直接在A股上市,从目前的股价看来,公司的这种选择无疑是正确的。

    暴风科技董事长冯鑫4月24日在朋友圈发信息说:“今天100(亿元),几年前对自己说下的一个数字。”

    投中研究院认为,暴风科技放弃VIE结构而转投国内创业板的主要原因是,其商业模式和品牌的认知度主要集中在国内,更容易被国内的资本市场接受。

    作为回归A股的先行者,暴风科技的表现正被越来越多在美股失意的中国概念股所关注。这两年A股对于互联网等TMT行业的高估值已经吸引了以分众、盛大、巨人网络为代表的中概股私有化退市。

    据悉,目前已经完成从海外退市的分众传媒已经接洽多个国内上市公司,快6月借壳A股,估值500亿元。此前有报道称,分众传媒的借壳目标是宏达新材,该股去年12月开始停牌,近期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各方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盛大游戏回归A股已经成为定局,目标壳公司很可能是中银绒业

    对此,同信证券分析师胡红伟对记者称,“作为新股的暴风科技只能算一个筹码,因为A股算得上科技行业的公司不多,暴风科技还算是正宗的,因此被爆炒也不足为奇,短期看暴风科技还将继续冲高,这也反映了A股对互联网企业的偏好。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表现相对A股要弱得多,由于A股成长股的高估值,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中概股回归。”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指出,中概股回归将成为一种潮流,A股行情好了,对中概股的吸引力大增。而IPO规则放宽意味着上市容易了,企业回归的渠道更通畅便利,因此更具有操作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