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3月南宁楼市成交大增 以价换量或是未来主流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梁雪云  2015-04-28 17:26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3月份,南宁新建住宅成交量比2月大幅增长57.8%,与此同时,库存不断下降。从趋势来看,以价换量或仍是南宁楼市未来的大方向。

昨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3月份,南宁新建住宅成交量比2月大幅增长57.8%,与此同时,库存不断下降。从趋势来看,以价换量或仍是南宁楼市未来的大方向。

统计数据显示,南宁楼市迎来小阳春。今年1-3月,南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0.5%、0.2%。房价水平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2%、6.0%、6.1%。虽然相比往年,今年的小阳春暖意稍减,但整体来看,南宁房价已有止跌企稳的势头。

3月份,楼市成交量也在大幅增长。2015年,1、2月南宁市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30.7%、39.5%。3月房地产新政出台,房地产市场销售逐步转好,新建住宅成交量比2月增加2406套,环比上涨57.8%。商品房库存不断下降。1-3月南宁市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环比分别下降3.6%、3.9%、6.1%;1-3月南宁市商品住房累计套数环比分别下降3.4%、1.1%、6.1%。

记者在南宁市住建局官网看到,《南宁市2015年2月房地产市场情况简报》显示,2月份南宁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54.6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7.31%;成交套数5439套,环比下降41.08%。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一二月份节假日较多,一季度本就不是销售旺季。进入三月以来,贷款政策限制持续放松,也会给改善性需求人群增加购房动力。

统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房地产相关政策,但南宁市楼市仍是以价换量为主流。一是刚需客户为主要购买群体,投资性客户仍在观望,市场平稳。二是楼市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不少开发商周转资金都比较紧张,各大型房开商销售策略还是以价换量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