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微观察:上下同心推动金融创新

中国城乡金融报  作者:农总行风险管理部  2015-04-30 17:23

[摘要] 经济发展新常态之下,高平市从地方政府到各职能部门、从金融监管机构到各商业银行、从中小微企业到农户,以金融创新为抓手,上下一心,共同解决融资难题,推动经济实现转型发展。

经济发展新常态之下,高平市从地方政府到各职能部门、从金融监管机构到各商业银行、从中小微企业到农户,以金融创新为抓手,上下一心,共同解决融资难题,推动经济实现转型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对经济发展起着提纲挈领的作用,而金融创新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经济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山西省高平市延续了晋商“汇通天下”的金融创新精神,吹响转型跨越的综改试验号角,并取得了不错成绩。高平市2014年生产总值达214.7亿元,荣获“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等称号。

近年来,高平市认真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战略,地方政府从政策、机制等方面在金融机构和企业、农户之间穿针引线,引导经济转型和发展。

当地金融监管机构引领各金融机构对企业、农户等进行信贷扶持和提供金融服务。人民银行高平支行发挥金融机构与企业沟通桥梁的作用,创建了“高平融资信息网”,发布金融领域新动态,实时更新钢材、化工、塑料橡胶、纺织面料等行业的市场行情讯息,并构建银企合作平台,做好银企资金对接工作。

在监管机构引导下,各金融机构尤其是商业银行纷纷创新信贷管理机制,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作用。各银行深入到企业和相关部门,调查全市重点发展产业、领域、项目工程的现状、资金需求和进度情况,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创建流程化、一体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模式,推动了全市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高平市作为中小城市百强县(市),近年来经济发展的关键词是“转型”和“小微”,各银行也围绕这两个中心,努力调控信贷规模与结构。

在经济转型发展方面,高平市要从闻名的“煤铁之乡”踏上转型发展道路,离不开银行等金融机构不断创新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金融资源整合效率,为转型综改提供金融支持。

在推动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各银行将有限的资金优先支持符合贷款条件、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中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具有“短、小、频、急”的融资特点。高平市出台了《中小微企业融资创新实施办法》,政府部门联合各家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助保贷”、“助企贷”等业务,并根据中小微企业特点创新融资方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

相信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农户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下,高平市一定能够实现经济转型综合改革和稳步发展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