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国军:流量和客户资源是商业地产O2O转型关键所在

凤凰财经  2015-05-01 09:48

[摘要] 4月28日,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受邀到成都参与“我看未来20年”大型公益演讲。他以自己创业为源头,讲述创业故事,讲述集团产品创新变革,讲述个人的成都情怀。

4月28日,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受邀到成都参与“我看未来20年”大型公益演讲。他以自己创业为源头,讲述创业故事,讲述集团产品创新变革,讲述个人的成都情怀。

1997年,沈国军辞掉自己工作十多年的银行工作,选择下海创业。从银行到银泰,沈国军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迎来人生跨越,旗下多家上市公司,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选择强强联手打造菜鸟网络,他始终紧贴市场的步伐。沈国军在跟随着时代的变化而选择不断创新突破。

在当天演讲后,凤凰财经有幸专访到这位银泰集团董事长,他对于成都人所体现出对创业的好奇心表示诧异,也表示未来公司将在成都继续关注新的合适投资机会。

在提及此前马云与王健林关于O2O转型而起的争执,他也赞同坦克插上翅膀并不是飞机,传统商业要想成功朝O2O转型,简单粗暴将线下东西往线上搬很难成功,这其中必须是两者互动,同时解决流量和客户资源才是商业地产朝O2O转型的核心关键词。

提及创业,他告诫年轻人,要时刻做好创业失败的心理准备,他认为大部分创业者都会失败。现在创业的年轻人必须想清楚自己创业的资本何在,以及创业商机何在。

成都人很热情

凤凰财经:首先我们替成都的观众问一句,这是您第几次来成都?

沈国军:我来成都很多次,具体我已经算不清了,成都这个地方我还是蛮喜欢的,今年大概来了两三次。

凤凰财经:今天您在现场看到观众这么热情,包括您今天做的这些商业变革主题演讲,您对成都的观众有什么样的直观印象?

沈国军:成都来了很多次,我觉得这个城市让我非常直观的感觉就是比较休闲,吃的东西比较多,周边的景观也比较多,人比较热情。

但是今天站在台上,我看到一千人的场次满满当当都坐满了,能够看得出来,他们对于创业、创新这些很向往,这让我对成都有了新的认识。原来平素里休闲的城市,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却对创业非常感兴趣,这点很有意思。

凤凰财经:您对成都商业投资环境如何看待?

沈国军:成都这个城市总体上投资环境非常好,当年我们决定投资项目时,当地政府部门非常支持和欢迎我们的到来。来成都以后,整个项目的开发、运营、管理也非常顺利,这对我们后期的投资是非常有利的。

成都是西南主要的城市之一,人多、企业多,消费能力也强,这对于银泰,尤其是做零售业务为主的商业集团来说,是非常好的业务发展机会。

凤凰财经:您刚刚提到的成都商业环境,现在银泰在成都包括辐射四川这一块的话,有什么新的布局吗?

沈国军:现在我们在成都有三个项目,未来将以成都为依托,同时也会考虑四川其他地方的投资机会,我们会不断发展。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们也会去参与,尤其是在产品创新方面,我们可能不会再做这么传统的,或者是以前那些产品,我们会做更多新的东西。在之前的基础上,在规划设计方面我们会不断的做一些改变。

流量和客户资源是商业地产O2O转型关键词

凤凰财经:说到创新和转型,您之前说过O2O转型,可能99%都不会成功原因在于他们把线下的东西简单放到线上,从现在来看您认为,流量客户依然是作为O2O重要的一个环节吗?

沈国军: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现在传统行业完全很多都是简单地的把自己线下的东西往线上搬,去做O2O的业务。做得活下来的是有,但是做得很成功得几乎没有。

我觉得做线上线下互动的业务不是那么简单,必须要做到真正的融合。融合的话,你要在网上去做大量的营销互动。电子商务没有流量肯定不行,要不然这些东西没人看,所以我个人觉得线上线下互动,包括解决我们的流量和客户资源依然是核心关键词。除此以外就是在这个基础上用什么方式做得更好。

凤凰财经:凤凰财经:在一个星期之前,我们在沈阳一块儿听了马云和王健林的一段小争执,马云说坦克插上翅膀并不是飞机,其实在您看来现在很多商业地产做O2O转型,是不是他们在转型时线上线下并没有做到很好的融合?

沈国军:我觉得我在媒体上去做一些评价也不是那么合适。不过我个人非常同意马云的观点,一方面我们两个有的时候出差交流非常多,我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尤其是他对整个未来的企业及电子商务的布局是做得非常深远的。

第二个我们跟他有非常紧密的业务合作,我们有共同的合资公司,我们都在不断的研发所谓的O2O产品,这个产品大概会在6月份上线。另外在做产品过程当中,我觉得他们理解的O2O的业务,要看他真正拿出来的产品是否适合用户的需求,顾客喜不喜欢,包括是不是完全互联网的思维在做这个事情。

我们原来和马云想的,O2O业务线上线下互动是特种部队,就像打仗一样的,空军和陆军,传统行业我们比作是陆军部队,我们要把他融合成特种部队,我觉得这个团队他的基因不完全是传统行业,也不能完全是互联网,在过程当中我们为什么跟阿里成为一个合资公司,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我就没有把传统方面全部都去做这个,目前不能说谁对谁错,要看真正O2O的产品出来以后,顾客喜不喜欢,这是重要的。

凤凰财经:在您看来您插上O2O的翅膀来完成转型,可以理解为刚才我们说流量和客户需求这一块吗?

沈国军: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两点,如果说你有很好的客户资源,你把所有的客户资源都数字化了,或者你有很多人,但是你没有流量。你怎么样能够在这个过程当中把流量跟商品资源能够完整对接好,这个才是重要的基础,光靠一头是不行的。

创业要做好失败的准备

凤凰财经:今天你演讲的时候,有很多创业的年轻人在看您的演讲,您是97年下海,之前从银行的高管到后来自己做生意做零售业,您对现在创业的年轻人有什么样的寄语?

沈国军:我觉得现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国家这个号召非常好,起码现在在中国经济低迷,产业转型的时候,能够鼓励大家去创新创业,我认为这个对于国家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也减轻了很多就业压力。

但是所有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我觉得创新创业对年轻人来说,自己要想好,想清楚了,才能下决心去做,这个很重要,我相信大部分创业者都会失败。真正成功的比例不是很高,一般的创新创业的企业在一年就死了,两三年就关了,能够持续五年都很不容易了,高过五年这个公司算是成功了,有十年就更少了,能够把公司做得非常大,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机会。

大部分创业者我觉得他要做好失败思想准备,对这些年轻人我觉得首先自己要评价一下,你现在拥有什么东西,有什么资本可以去做创业,这个很重要,你是有钱,有知识,有人脉关系,还是说你看到了很好的商业模式,还是有技术,这个自己要想清楚。

凤凰财经:您当时在创业时候一定也碰到很多困难困境,您记忆犹新是什么?

沈国军:当时我觉得就是遇到亚洲金融风暴,97、98年,因为我们是97年成立的,98年就遇到亚洲金融风暴,那个时候经济比现在糟糕。整个市场大环境下,银行借不到钱,房子卖不出去,商品销售没有购买力,政府没钱,银行没钱,外资企业没钱,所有人都没钱,经济环境恶劣。在这么一个背景下首先要求生存,压力很大。

凤凰财经:当年98年艰难那段时光,您是怎么渡过的?

沈国军:那个时候对对于我们银泰这种刚刚创业的公司来说还是很艰难的,我们当时杭州的银泰项目开业,北京银泰中心刚刚把地签下来,要付款,原来占据那块地的工厂,五千多职工,工资都发布出来,老板把厂房卖掉了,地卖掉了,我们签了合同以后,按合约我要付他钱。那个时候银行规定楼堂馆所不能贷款,我们城市综合体属于高端的东西,不是普通住宅,银行不能借款,所以我当时几乎把所有能挤出来的钱都花到那里面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