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景瑞改善债务结构 长三角再度拿地

和讯房产  作者:冬夏  2015-05-01 15:27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 对于内房股来说,虽然海外债市整体趋于谨慎,但却不能否认其是有效降低融资成本,调节债务结果的优选。4月24日,景瑞控股宣布,发行2018年到期的1.5亿美元优先票据,年息13.25厘,公司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闫浩已同意购买约15%之票据。 这亦从侧面佐证景瑞控股改善财务状况的决心。此前公布的2014年财报显示,......

和讯房产消息 对于内房股来说,虽然海外债市整体趋于谨慎,但却不能否认其是有效降低融资成本,调节债务结果的优选。4月24日,景瑞控股宣布,发行2018年到期的1.5亿美元优先票据,年息13.25厘,公司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闫浩已同意购买约15%之票据。

这亦从侧面佐证景瑞控股改善财务状况的决心。此前公布的2014年财报显示,该公司的未偿还借款总额由2013年的71.85亿元增加至2014年的96.18亿元,净债务与调整后资本比率约为103%,按年下降79个百分点。期末,其于银行及其他借款的加权平均实际利率为9.67%及10.3%,在中小型房企中占据优势。

但在债务结构上,公司却面临短债占比较大(一年期债务占比52.6%)的现实,这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偿债压力。

对此,首席财务官谈铭恒向和讯房产表示,公司将持续改善财务状况。而针对短期负债比重较高的现实,谈铭恒回应称,大部分短期负债都可以接续,因此公司的实际偿债压力并不像数据显示的那样大。

值得庆幸的是,今年以来逐渐回暖的市场部分纾解了公司的压力。数据显示,4月以来,一线城市销售回弹,房价亦同时出现涨动。

这对于深扎长三角的景瑞控股不啻为一个好消息。2014年年报中阐述,在公司91.04亿的销售额中,“长三角”区域的江苏和浙江占到91%左右,其余业绩贡献来自于天津(楼盘)、重庆(楼盘)等城市。

闫浩表示,公司今年将继续深耕“长三角”区域,并寻求进驻北京(楼盘)、南京(楼盘)等区域中心城市的机会。今年一季度,景瑞控股再度出手土地市场,以4.425亿的总价分获宁波(楼盘)、上海(楼盘)的三宗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