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跌 京津冀概念股强势

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5-04 17:28

[摘要]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微跌0.01%报4441.34,深成指报14846.48涨0.19%。创业板指报2868.1涨0.36%。盘面上,京津冀、水泥建设、工程建设、钢铁、互联网、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际贸易、有色、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京津冀概念股表现强势,恒天天鹅涨停、金隅股份涨超9%。相关阅读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微跌0.01%报4441.34,深成指报14846.48涨0.19%。创业板指报2868.1涨0.36%。盘面上,京津冀、水泥建设、工程建设、钢铁、互联网、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际贸易、有色、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京津冀概念股表现强势,恒天天鹅涨停、金隅股份涨超9%。

    相关阅读

    中央点题八大政策加码稳增长

    一大波稳增长政策即将登场。4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点出了二季度稳增长的“大招”,招式涉及降税清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投资、货币政策、扩大消费、房地产健康发展、创新驱动、国企改革、京津冀协调发展等八个方面。

    25只新股高冻资近3万亿

    五一小长假过后,沪深两市新股申购高峰又至,随着牛市行情的不断深入,“打新”依旧是股民不可错过的一份。

    5月份首批新股总共25只,其中,沪市主板10只,深市创业板12只、中小板3只。网上申购时间集中于本周,本周总共有24只,其中,5月5日(周二)有9只,5月6日(周三)有10只,5月7日(周四)有5只。另外,5月11日(下周一)还有1只新股发行。

    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来看,25家企业共筹集资金预计总规模将达到110.45亿元。有机构预计,由于本次新股总体素质不错,有望吸引更多申购资金,预计本次IPO将冻结资金约2.5万亿元至3万亿元,尽管没有大市值股票,但资金面再临考验。

    泽熙一季度布局曝光重仓8股

    以“快、准、狠”著称的私募大佬泽熙投资成为本轮牛市中表现好的私募之一,旗下多只产品实现翻番。数据显示,目前上市公司的2015年一季报基本披露完毕,康强电子、杭电股份、美邦服饰、*ST海润、金字火腿、东方金钰、海源机械、鑫龙电器等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出现泽熙身影。

    煤价超跌底部运行板块补涨需求强烈

    4月以来煤炭消费进入淡季,下游需求疲软,煤价大幅下跌超出市场预期,大多煤企选择降价以保住市场份额,秦皇岛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大跌35元至415元/吨,行业亏损面进一步扩大,陕煤等龙头企业也开始亏损,政府有望进一步加大救市力度。本月煤炭板块随大盘上涨18.56%,跑赢沪深300指数1.51个百分点,行业平均PB为1.9倍,仅高于银行板块,在目前持续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下,煤炭作为上游资源行业有补涨需求,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个股方面推荐国企改革和电商平台双重概念股安源煤业,国企改革概念股山煤国际和阳泉煤业,弹性大品种潞安环能和冀中能源,优质蓝筹中国神华。重点推荐安源煤业和山煤国际。

    农业部推进现代种业支持政策奖励国家制种大县

    5月4日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4月30日公布了2015年国家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政策措施。其中包括推进现代种业发展支持政策,将通过实施中央财政对国家制种大县奖励政策,继续开展新品种展示示范等措施推进现代种业发展。

    东莞证券分析师表示,种业行业整合预期越来越强烈,国家将种质资源定位成国家战略物资,政策方面还将进一步支持。A股中种业概念股农发种业、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特斯拉发布新产品电池组储能电池成下一个风口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4月30日宣布推出新产品“TeslaEnergy”电池组,显示其进军能源行业的战略。特斯拉能源将为家庭、商业和公共事业提供一整套电池方案,帮助使用者通过特斯拉电池来存储可持续和可再生的电能、管理电力需求、提供电力备份、增强电网的灵活度。

    浙商证券认为,中国储能产业即将迎来爆发风光电站、分布式发电及微网、智能电网建设及电动汽车大力发展都为储能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预计中长期内国内储能产业将保持旺盛的市场需求。A股中储能电池概念股科华恒盛、鑫龙电器、比亚迪等,后期值得关注。

    后市展望

    天信投资认为,对于5月份的走势是否见阶段性顶部还是继续保持上行的趋势不变,目前还不好判断,但是整体上不是一帆风顺这是肯定的。技术分析来看股指在5日线上连续震荡了3个交易日,5日线出现了拐头下行走势,由于10日线快速上行,5日线很可能和10日线形成死叉,周KDJ也在高位下行,短线也应注意回调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