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温州首创“100”+“114”移车服务 化解住宅区小车堵道

新华网  作者:张和平  2015-05-07 18:06

[摘要] 新华网杭州(楼盘)5月6日电(记者张和平)温州(楼盘)市首创公安“110”+电信“114”移车新服务,化解住宅区小车占道顽疾,此举目前已在浙江全省推广。

新华网杭州(楼盘)5月6日电(记者张和平)温州(楼盘)市首创公安“110”+电信“114”移车新服务,化解住宅区小车占道顽疾,此举目前已在浙江全省推广。

温州目前汽车总量188.2万辆,其中市区54.6万辆,呈逐年增长之势。在城市车辆承载量超负荷运转的压力下,城市停车泊位资源相形见绌。由此,住宅小区人行道的车辆占道停泊堵路现象日益严重,它给行车群众的便利出行带来了严重影响,也造成公共、消防安全管理隐患。

以往,住宅区、人行道一旦发生车辆占道堵路,绝大多数群众打电话向公安“110”求助。警方受理后派单下去,接单的工作人员便用手工方式打开全市车辆登记信息库,查询车主和电话,再以手工方式致电车主到堵道现场移车,这个流程起码要花10至15。不仅如此,“110”宝贵资源被受理移车大量占用,导致其处置紧急警情的效能受到较大影响。

为解决这一难题,今年3月11日,温州市公安部门和电信部门联手创建“110”+“114”移车服务新模式。据此,两家开发一个应用软件,将公安部门掌控的全市车辆、车主的信息数据全部“哗啦”到电信“114”的移车处置系统。“114”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工作人员只要输入堵道的车牌号码,该工作平台即自动化处理,直接拨通车主通知移车。

这一流程只需约2,群众等待反馈结果时间缩短80%以上,移车结果反馈率达100%,住宅区、人行道的移车难和群众出行难得到有效化解。全市公安“110”总接警量同比下降,公安“110”公共资源也被有效释放得到松绑减负,这为更好发挥紧急警情处置效能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