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正定新区明日再迎土拍 起始价提升250万元

买房网  2015-05-07 18:06

[摘要] 简介:进入2015年,正定新区建设进入快车道。明天(5月7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将出让正定新区两宗土地,这也是2015年正定新区第二批土地挂牌出让。

    买房网石家庄讯(编辑 赵一珂)进入2015年,正定新区建设进入快车道。明天(5月7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将出让正定新区两宗土地,这也是2015年正定新区第二批土地挂牌出让
    3月28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发布了正定新区【2015】006、【2015】007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的公告,这也是今年正定新区第二批土地挂牌出让。据统计,本次土地出让的两宗地块总面积60.592亩,初出让起始总价为5650万元。
    而4月2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正定新区分局发布公告,对即将出让的两宗土地进行了出让条件变更。其中,【2015】006号地块起始价变更为3750万元,竞买保证金变更为3300万元,分别提高250万元和300万元。两宗土地的竞拍时间也推迟一天。
    据了解,【2015】006号地块位于东至昆明街,北至迎旭西大道,南至周汉河,西至北京南大街,面积为24770.76平方米(37.156亩),用地性质为文体娱乐用地,建筑高度24米。该地块初起始价为3500万元,竞买保证金3000万元。根据新公告,该地块的起始价变更为3750万元,竞买保证金变更为3300万元,分别提高250万元和300万元。
    【2015】007号地块位于东至北京南大街,北至隆兴大道,南至朱河道,西至东安街,面积为15623.89平方米(23.436亩),用地性质为商务金融用地,建筑高度120米。该地块起始价为2150万元,竞买保证金1900万元。
    根据出让公告,上述两宗地块的挂牌时间也从4月18日9时至5月6日14时30分调整为 4月23日9时至2015年5月7日14时30分,拍卖时间推迟了一天。
    事实上,在2014年,正定新区土地市场并不顺利。据买房网统计,2014年正定新区共挂牌8宗土地,仅成功出让3宗,剩余5宗土地中1宗流拍,4宗撤拍,很少出现竞价现象。尽管如此,但是几乎每场土拍都会有神秘房企前来围观。
    而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包括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石家庄市市长王亮在内多位省市领导对正定新区进行了考察,并对新区建设予以了批示,这无疑为其增添了强大的政策驱动力。
    2015年1月19日,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石家庄市市长王亮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把正定新区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为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石家庄还将实施太行大街北延工程,将主城区、正定新区和空港、综合保税区连为一体,增强主城区辐射带动能力。此外,石家庄还提出,强力推进向北跨河发展,努力构建“一河两岸”城市建设新格局。
    2015年3月19日下午,正定新区【2015】001、【2015】002号两宗地块分别被天山集团和深圳宝能成功拿下,这不仅打响了2015年石家庄土拍市场“枪”,同时也打破了正定新区近九个月的土地零成交的尴尬记录。据了解,两大项目都致力于建设高端商业项目,而此次提升起始价不仅显示了国土部门对正定新区土地市场的信心,同时也预示着正定新区将真正成为开发的热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