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豪宅争霸 拼的就是产品力

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孙蔚   2015-05-09 14:37

[摘要] 孙蔚

孙蔚

对于北京(楼盘)的豪宅市场来说,2015年注定是让人津津乐道、回味无穷的一年。2015年,北京有超过20个单价在10万元以上的楼盘、超过70个单价在5万元以上的楼盘争着要加入“豪门盛宴”。那么问题来了,在豪宅争霸的格局下,房企拼的是什么?什么样的项目能够脱颖而出?

高手对决,招招见血,在豪宅井喷的年代,各项目若想胜出,不拼是不行的。这不,今年一季度刚过,各大开发商就动作频频:

其一,拼亮相。4月7日,龙湖抢先展开营销厮杀,西宸原著在钓鱼台国宾馆首次亮相。据称,该活动的投资额达百万元,风格直追奥斯卡。

其二,拼创意。保利放下央企高高在上的身段,董事长宋广菊亲自挂帅掀起“P”风波,随后北京保利商办平台潮流再度来袭,“接地气”一站到底。

其三,拼区域。4月17日,恒大联合首开隔空喊话,称将把东打造成北京新的三里屯,房价也将直奔10万大关。

其四,拼案名。4月16日,华润置地在品牌发布会上公布了两个新案名,其亚林西地王项目被命名为“昆仑域”,后海附近的四合院叫作 “北平府”;随后,懋源地产位于西南三环的新项目定名“钓云台”;据说某地王项目已基本明确“北京壹号院”的案名。

其五,拼细节。紫御华府对品质细节的追求已经“武装”到了车库,其地下车库入口5.4米高,可以让房车轻松入库,平均车位宽度接近3米,远大于国家标准;车库大堂采用大理(楼盘)石精装,全吊顶,四周开设有多个采光井;7个自成一体的超豪华“库中库”,有司机休息室、卫生间卧室,可以让5辆悍马并驾齐驱;户数与车位配比达1∶3,堪称京城豪宅车库配置之。

巴菲特有句名言,退潮时才知道谁在裸泳,当前的豪宅市场也是如此。在楼市的黄金时代,开发商只要在地段、产品、园林等方面有一个点足够突出,就能形成错位竞争的局面,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在当下的白银时代,在豪宅竞争从未如此惨烈的2015年,仅仅依靠单方面的优势已很难打动层峰消费群。此时,均好性产品的优势价值必将凸显,成为后的赢家。

事实上,对于豪宅项目而言,现房还是期房可以说是大、显而易见的差异。正如紫御华府营销总监马燕所言,现房是豪宅销售的必要条件,现房具有实景呈现、即买即住的优势,高端置业者更愿意选择楼盘品质、园林环境、装修标准一目了然的现房豪宅,而且,高端消费群对自己的财富都有一套精明的规划,“有钱不买半年闲”,谁也不愿意把资金压在一个明年、后年才能入住的产品上。

对于豪宅来说,无论园林规划、室内精装都自有一套严苛的标准,现房实景大大降低了豪宅的置业风险,而这正是很多期房项目的短板所在,期房销售难免有“炒作预期”“雾里看花”的嫌疑。

被公认为豪宅专家的中赫置地,其今年推出的万柳书院就采取了现房销售的策略。回溯近期北京豪宅市场销售榜单不难发现,无论万柳书院还是多次问鼎北京3000万元级豪宅销售的紫御华府,它们都有两大特性:一是在期房满街跑的豪宅市场,全成品现房的品质优势尤为打动买家;二是两家开发商对产品细节的把控都有趋于完美的追求。

可以预见,下半年北京豪宅的争锋会更加白热化,不过,好的产品势必不怕竞争,竞争越激烈对其越有利,这就是产品力的底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