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通用航空迎重磅利好 近5亿元资金涌入10只概念股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5-12 16:41

[摘要] 本报记者 任小雨据悉,昨日工信部办公厅、国防科工局综合司发布通知,推荐《民参军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信息,以及组织组织征集《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目录》技术信息。根据通知,2015年度民参军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中的重点为海军装备,主要针对海军装备建设需求,重点围绕新型船舶机电设备、水下无人潜航器、新型船舶功能材......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据悉,昨日工信部办公厅、国防科工局综合司发布通知,推荐《民参军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信息,以及组织组织征集《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目录》技术信息。根据通知,2015年度民参军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中的重点为海军装备,主要针对海军装备建设需求,重点围绕新型船舶机电设备、水下无人潜航器、新型船舶功能材料、新型舰船材料、新型船舶能源、新型电子信息技术、新型船舶制造技术、减震降噪技术、船舶控制和综合测试技术等领域,面向民用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等,采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及优势产品信息。

    受此影响,今日上午,通用航空板块表现可圈可点,板块整体上涨4.0%,华丽家族成发科技航新科技涨停,四川九洲(9.1%)、中航动力(8.97%)、伊立浦(7.89%)、中航动控(6.9%)、金通灵(6.02%)和南通科技(6%)等个股涨幅也均在6%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今日上午板块内共有10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4.88亿元。分别为:中航动力(16654.54万元)、成发科技(12011.90万元)、伊立浦(4830.48万元)、中航动控(4751.13万元)、四川九洲(3761.43万元)、南通科技(1866.43万元)、宗申动力(1788.73万元)、金通灵(1575.93万元)、中直股份(1392.14万元)和华丽家族(128.76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是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的出台年,在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融合进度将加快,融合层次也将加强,因此军民融合也是军工投资的重点。为了提高军工高技术产业的比重,航空航天、“北斗”这些具备优势的高技术产业的军民融合将进一步深入,更广阔的民用市场将打开;另一方面引导军工企业将军品配套任务进一步分解扩散到具有相对优势的民营企业承担,对应具有技术优势和军品资质的企业将受益。

    投资机会方面,华泰证券表示,可从以下三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首先,发动机为核心的航空产业链。关注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发动机制造公司航空动力、中航动控和成发科技;大飞机制造相关的中航飞机

    第二,军民融合下“北斗”产业链迎爆发。关注在产业链爆发期受益的合众思壮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华力创通中海达北斗星通中国卫星四维图新等。第三,资产注入。资产证券化改善军工企业资本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财务负担,从而突破制约军工产业发展的资金瓶颈。全球百大军工企业中接近80家都是上市公司,而我国十大军工集团的证券化率仅为30%左右,相较国企60%的证券化目标还有较大空间。建议关注:中航电子中航机电、航空动力、中国卫星、航天动力航天电子航天长峰航天科技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广船国际

(任小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