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活力再现" 热点事件频“刷屏”

新民晚报   2015-05-13 14:32

[摘要] 进入4月以来,上海楼市在调整之后逐渐升温。伴随成交的日渐活跃,市场的各个层面也陆续出现了众多热点事件。这些事件的热度能否延续?未来又将会对上海楼市的整体走势产生怎样的影响?可以肯定的是,随着热点事件的不断出现,上海楼市不再低迷,“活力再现”的市场值得期待。

进入4月以来,上海楼市在调整之后逐渐升温。伴随成交的日渐活跃,市场的各个层面也陆续出现了众多热点事件。这些事件的热度能否延续?未来又将会对上海楼市的整体走势产生怎样的影响?可以肯定的是,随着热点事件的不断出现,上海楼市不再低迷,“活力再现”的市场值得期待。

政策

利好政策“连珠炮”

购房者“跑步入市”

【关 键 词】 房贷新政、降准

【热度指数】 ★★★★★

【保温指数】 ★★★★★

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去年9月至今,央行已累计有两次降息和两次降准,结合此前房贷新政的出台和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的上调,楼市政策“连珠炮”般出台。而市场确实受到了一定“鼓舞”,3月下旬开始,不但周成交量持续攀升,购房者的入市热情也日渐高涨。

4月19日,笔者来到川沙某改善型楼盘,虽然项目尚未开盘,但售楼处还是“人满为患”。在售楼处醒目位置,也竖立着不少关于楼市新政的公告板。

“新政出台前,我并没有很强烈的换房打算,就是因为首付压力大。”购房者宋先生表示,4月以来,他已经比较了周边的多个楼盘,并准备在近期支付定金了。事实上,4月以来,类似宋先生这样“跑步入市”的购房者不在少数。而在房贷新政出台后不久,央行再次降准,这将对上海楼市造成哪些影响?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此次降准将使银行的可用资金增多,进而促进房贷新政落地,改善型需求的释放也将得到保障。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降准将形成叠加效应,为楼市带来利好。而这样有节奏地释放货币宽松的信号,有望改变市场预期,某种程度上还会促使市场基本面的改变。

这或许说明,近期连续祭出的政策之间并非毫无关联,而是在互相促进的基础上保证政策落地。业内人士指出,本轮政策体现了回归“市场化”的方向,未来虽然可能会有新的政策出台,但是整体较“宽松”的趋势将会延续,对“居民合理居住需求”的支持也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